去了外太空

【楼诚】【星空】十二

情敌、男神、陆续上线。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在领回家之前和南票确定关系。

——————————

十二  精灵

飞瀑流泉,山川壮丽。

成群翼龙撕破云朵飞过双日辉映的天空,山中走兽怒吼的声浪吹弯了湖畔芨草,点缀绿树的峭壁峻秀高耸,流岚之中纯白金黄的精灵建筑隐约可见。

瑞文戴尔。

精灵们友好的等他长舒一口气,明诚收回目光,心境已像瑞文戴尔的天地一样高旷纯净。

“苏萨,我一直和埃洛赫打赌你会不会回来参加千年节。”其中一个精灵说道。

明楼脸上亦有笑容,他张开双臂,“那么,是谁赢了?”

“当然是我,苏萨,我的兄弟,欢迎你回家。”说话的精灵拥抱了他的兄弟,然后换另一个。

“领主知道你们打赌的事吗?”明楼的个子没有精灵高,不过他一句笑问却让两个精灵一起露出心虚的表情,好像做错了事又被别人抓到把柄。

“苏萨……”先前没开口的精灵几乎是央告,明诚在一边旁观,实在没想到精灵典雅秀美的脸上还会有讨好的笑容。

“赌注分我一半。”明楼十分“爽快”。

“苏萨!”精灵惊呼起来,另一个尖耳朵一动伸手捅了捅他的同族,惊呼的精灵也回过味儿,嘟着嘴点头,“好吧,分你一半,可不要告诉我们的父亲。”

精灵被敲了竹杠,耷拉着一双尖耳朵转向明诚,“尊敬的朋友,欢迎来到瑞文戴尔。我是埃莱丹,他是埃洛赫,我们是双生子,我们的父亲是埃尔隆德领主。”

原来是双生子,怪不得长得一模一样,明诚微鞠一躬,“感谢贵族的友好,我是明诚,我和我的朋友们打扰了。”

“苏萨的朋友,不要这么客气。与其站在这里客套,不如先去换衣服,人类的太空服可不适合做一次精灵世界的旅行。”

埃莱丹视线在明楼明诚身上转了一圈,明诚看看自己巨大蚕蛹一般站在瑞文戴尔仙境里,确实要多突兀有多突兀,不待他开口,埃洛赫又接上了兄弟的话音,“是啊。差点忘了,Ada请你们赶快过去,他本来要来接你们两个,可是,”埃洛赫冲明楼眨眨眼,“你知道他现在分身乏术,我们得快点不然就要错过了——”

埃洛赫在明楼张口刻薄他啰嗦前打了个呼哨,高度惊人的树林中很快传来扇动空气的声音,紧接着光线一暗,两只巨鹰在他们头顶盘旋。

“我们出发吧!”

明诚身上一轻,人已经离地。

穿着最前沿技术的宇航服在巨鹰爪下旅行,腿脚擦着树冠前进撩动翠绿枝叶发出欢悦的沙沙声,一路眺望瑞文戴尔景色,明诚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明楼在看他顿时窘红了脸——他能想象自己是怎样一副没见过世面又土气又幼稚的傻样落在明楼眼里,天。

好在旅程很快捎带着明诚的尴尬一起结束,精灵的“现代设备”都藏在明诚无法形容的一群巨树根部形成的树洞里,他在那儿看到青瓷船员们的宇航服却没看见人影儿,当着埃洛赫埃莱丹的面使用徽章似乎不礼貌,明诚迟疑时双生子之一——他还无法分辨长相穿着都一样的他们,笑得唯恐天下不乱,“长官,我想你的属下们已经先你一步去游玩瑞文戴尔了,不要怪他们,他们和你的行程本来就是不一样的。”

“您叫我阿诚就好,埃——精灵先生。”

明诚话音没落面前的精灵就跳了起来,捂着被砸的后脑勺气吼吼转身朝后面喊,“苏萨!你在干什么!菲勒果?!很难洗掉的!”

宇航服脱到一半的明楼手里掂着不知哪儿来的绿色浆果,一看就知道一定很酸,哦不,他才不想吃,明诚收回思绪,被砸精灵一缕黑色长发被果汁染成了青翠颜色。明楼完全没理会炸毛的精灵,指着他冲明诚喊,“洗不掉正好,阿诚,这个是埃洛赫。”

明诚只恨地上没有缝能把明楼塞进去。

不提那边三个人和精灵怎么扭作一团,听埃洛赫的意思是菲勒果肯定是埃莱丹拿给明楼的,明诚自己走到衣架下面,内心庆幸机器不会抽风稳妥可靠帮他脱掉了宇航服。

“那不是我以前的衣服?为什么又给我新的?”明楼眼尖,一眼认出埃洛赫摆在明诚那边的是自己少年时的便装,他从小衣着讲究,连根系带都是花了心思的,现在埃莱丹拿给他一套簇新却显然“普通”的衣服,他立刻抗议起来。

“苏萨,恕我直言,我觉得你‘以前’的衣服已经‘不适合’你了。”

“是的,苏萨,你以前的腰可不是这样的。”

“埃莱丹,埃洛赫!”

人和精灵又扭作一团。

置身“乌烟瘴气”之外,明诚扣好扣子叹了口气,在某些事上,他真的很同情看着这三个长大的、伟大的埃尔隆德领主。

明楼的旧衣服穿在明诚身上十分合适,通身没有装饰的黑色长袍全在剪裁,腰身收的尤其紧,可饶是这样在明诚身上还是略有富余,如流泉跌宕直到脚踝。埃莱丹——现在明诚可以准确迅速的区分他们,一手托着手肘一手支着下巴歪着脑袋看了他一会儿,“阿诚,真不错,真好看。”说着这英俊挺拔的精灵走到他面前,从劲装内层摘下一枚胸针别在明诚领扣的位置,“这就更好了,你们看!”

“这……我……”明诚不知所措,精灵动作虽快,可明诚有战舰长的动态视力,他看清那是一枚透明宝石——能被领主的儿子小心别在衣襟内层,珍贵程度可想而知。

精灵的手指点在他唇上,埃莱丹指尖有草木的青涩芬芳,这气息使紧张的人同时感到安全。

明诚听不懂埃莱丹说的精灵语,他只觉得自己快被那一双温暖的褐色眼睛吸进去了。

“愿流泉之钻庇佑你的灵魂。”

埃莱丹放下手指,总算说了一句明诚能听懂的银河语。

“谢谢您的好意,我——”

“阿诚,”明楼打断他的话,“精灵的礼物是不能被收回的,精灵的‘友谊’,是宇宙中最纯真的‘友谊’。”

有动态视力的明诚却没在一瞥中看清明楼的神色。

“多谢您。”

“我们叫彼此的名字吧,瑞文戴尔欢迎你可不是一句客套。”

明诚还未答应,明楼的声音又飘过来,“是谁说领主叫我们赶快过去的?”

巨鹰飞走,树底大厅外却早有更新鲜的玩意儿等候,狮鹫拉动的爬犁两人一架,埃莱丹拉着明诚上了第一架,客随主便,何况狮鹫看起来脾气不太好,哼哧一声不等人喊自己一跃冲进了林地,根本没给明诚多话的时间。

狮鹫疯跑了一阵突然振翅,明诚向后一栽却没撞上靠背,精灵的手臂把他牢牢固定在原位,迎面吹来的风拂开黑色长发,明诚的角度只能看见埃莱丹尖尖的下巴。

“靠紧我,米亚要跑起来了!”

你是说,这还不算狮鹫“跑起来”的速度?!

明诚很快就知道为什么会有狮鹫爬犁,森林中开始出现巨大的蘑菇,目测高度都在五十英尺以上,圆滚滚胖嘟嘟撑着五颜六色的大伞盖,非得狮鹫的爪子才能在这些滑溜溜的家伙上借力,米亚时而振翅滑翔在更远的蘑菇上落脚,爬犁在一个雪片都没有的林间真正滑行起来。随着蘑菇增多林木益渐稀疏,“看那儿!”

明诚早适应爬犁上的颠簸,可他不知怎么礼貌的离开精灵的臂弯,听见埃莱丹说话下意识顺他指的方向看过去,一簇格外高挑的大蘑菇垂下裙子一样白生生的菌幕,米亚极通人性,后爪一蹬张开翅膀,在半空中急转弯朝着菌幕扑了过去……

翅膀扇动气流分开了帘垂一样的菌丝,阳光折射晶莹剔透身置其中宛如雪洞,看似缓慢实则迅速,明诚忍不住伸手去触碰那些飘摇的雪白,埃莱丹突然攥了一把明诚手指,痛倒不痛只是那些菌丝因此被扯下一缕,明诚正因为这事感到抱歉,精灵却把菌丝送进他嘴里,甜味儿瞬间化成汁水溢满口腔。

他们离开菌幕群的时候另一架爬犁已经超越了他们,埃莱丹呼哨一声,米亚振翅去追,几次和前面那架爬犁并排结果都被甩在后面,明诚不知是不是自己眼花,他好像看见明楼一丝奇怪笑容。不等明诚细琢磨,埃莱丹告诉他“我们快到了”,明诚心思立刻全被吸引到一件事上,他要见到瑞文戴尔的精灵领主了。

“小心脚下。”

蘑菇伞滑的要命还向四周倾斜,明诚吃力地站在上面只觉身体控制不住的下滑,找不到借力点开始发慌,他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以五体投地的方式摔趴在伟大精灵领主的面前。

“在这里?”明楼声音靠近,他问的是埃莱丹明诚却发现自己不往下滑了,他不知明楼如何和精灵一样稳稳站在蘑菇上面还能抓住自己后腰襟阻止自己移动的。

“Ada告诉我们是这里,他在那儿!”

从进入大熊星座明诚没想到的事情就太多,现在又添上他从未想过的会以这样的方式见到传说中的精灵领主。

千奇百怪却天真可爱的巨型蘑菇森林里,从一株又矮又胖的家伙的超大伞盖下走出高个子精灵,银冠在他的黑发上闪烁温和光芒,这应该是童话中的场景而不是真实存在的。

然而任何情境,都不足以寄托明诚见到埃尔隆德那一刻内心的无法言喻的尊敬和……说不清的感觉,那是一种不强烈的好,罪孽和救赎都不会被想起,纯粹的平和。

他们溜滑梯一样从蘑菇上滑下去站在领主面前。

“欢迎你,瑞文戴尔的朋友。”

“您好,埃尔隆德领主。”

领主点头微笑,目光转向他身边。

“苏萨伽尔,欢迎回家。”

“您一向都好吗,领主?”

“我很好,孩子们,还有客人,”埃尔隆德看见明诚颈下宝石顿了顿,年轻人有些窘迫,领主却向他的儿子埃莱丹点点头,“你做了一件无私的事,请记住精灵要信守自己的承诺。”

埃莱丹低下头,“不会让您失望的,Ada。”

比起云里雾里似明白似糊涂,明诚选择装作什么都听不懂,而这白驹过隙的一刻,他发现明楼的目光也留在那宝石上。

领主继续他的话,“维拉的礼物就要到了,我们一起耐心等待吧。”

明诚在埃尔隆德的示意下才注意到胖墩蘑菇的根部正在发光,柔和闪烁,像有什么东西在呼吸。

“世人眼中反自然的事情,在瑞文戴尔可能是最自然的事情。”明楼在明诚耳边小声说,他拉着他在不远处坐下,顺手摘了一只蒲公英吹散。“今天是千年节,一千年一次,维拉赐福之日,你看,精灵们都来了。”

明诚自负军人的直觉,但他竟然不知这么多精灵何时靠近,他们三三两两陆续出现在视野里,无声无息,如果不是眼见为实,他仍然以为蘑菇森林里只有他刚才看到的几个人。

“维拉?”

“诸神,他们协助众生万物之父伊露维塔统治世界。”

明诚立刻联想到了其他事情,即便精灵真像传说中一样长生不老,一千年一次维拉赐福的节日也不会缺席,那他的船员们去哪儿了?他在蘑菇森林里没有看到他们的身影。

“放心,他们很安全,精灵非常友好,但是他们不在千年节的邀请之列,一定是被带到哪里去休息了。”

明诚想了想还是没有使用徽章。

“我代表精灵感谢你的信任,不过相信我,人类的工具不管多么先进,在瑞文戴尔都无用武之地。”埃洛赫靠了过来,边说边把那缕绿头发编成辫子让它们看起来不那么滑稽。

“苏萨伽尔。”

反正明诚是没见过明楼如此迅速响应过谁的呼唤,难为他身体发福动作还能如此轻捷。

“他当然要快一点,”埃莱丹也靠了过来,“谁也不知道维拉的礼物是什么,但第一个接触它的人总能得到最多好处。”

“所以我们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但是你也没法想象他和我们一样叫他Ada呀。”

“密林还没有人来?”

“你第一天认识陛下?他的脾气……”

明诚看着精灵双生子露出一模一样幸灾乐祸的笑容,看向——他们的父亲。

蘑菇开始颤动,开始还轻微,不一会儿就剧烈起来,明诚离得近,被埃莱丹和埃洛赫一左一右抄起来后退几步。

“有些奇怪,你的身体太脆弱还是不要靠太近。”

太脆弱?明诚翻了个白眼,好吧,第一,他现在在人家的地盘上,第二,他确实达不到精灵的健康标准。

蘑菇疯狂扭动着,埃尔隆德和明楼跳来跳去没被砸到但也渐渐被推远,蘑菇里的东西仿佛能探知外面的世界,它不想被靠近。

他没有安全感。

等等,他?!

礼物的——性别?

“阿诚,后退!”

明楼抽空喊了一声,他接住领主抛过来的绳索,与其让蘑菇发疯不如让里面的东西亲自出来。

即便在精灵的世界,明诚也觉不妙,蘑菇从根部开始颜色发黑,先前柔和的气息衰弱下来,蘑菇扭动的更疯狂了。

嘶——

明诚后颈一阵刺痛,伸手一摸全是血,他回头,只看见遮盖全部视野的庞然大物正从他头上越过——靠的太近了,他闻到了既温暖又甘甜的浆果气息。

剑尖染血,蘑菇中的黑气受到鲜血气味的吸引放弃掩体飞扑了出来,也就是那一瞬间,长剑向前一送结束了这嗜血的罪恶。

“爱隆,我不出现你和苏萨伽尔还要装模作样多久?!”

能接近明诚完全不被发现的只有精灵,从他头上越过去的庞然大物是头巨鹿,明诚看着它那一对大角就眼晕,而骑在鹿上的背影金发如瀑,气势汹汹。

“瑟兰,你的办法行之有效,但不是非见血不可。”被冷嘲热讽了埃尔隆德仍保持良好风度,可明诚发现自己成了众人目光的焦点,包括从他身上取血的那位。

人的节操有时就是儿戏,看清骑鹿者的脸明诚觉得自己那点恼怒还没成型就烟消云散了,他徜徉银河多年从未见过哪个男性生就如此冷艳威严的容貌,简直好看到极致。

反正明诚究竟是被金发精灵的容貌震得说不出话还是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所以说不出话都一样,有人会帮他说话。

“领主,我觉得陛下下手有分寸,而且他也不会白刺人一剑。”

埃莱丹的尖耳朵抖了抖,只有苏萨伽尔,只有苏萨伽尔敢去敲诈绿林的精灵王。

蘑菇森林里静的只有风声,明诚依然不尴不尬,他的精灵朋友们、他发现精灵这种生物也会眼观鼻鼻观心研究起草尖儿随风摆动的弧度和一只小甲虫爬行的轨迹?!

和他一样尴尬的还有那位陛下,瑟兰迪尔的名号他听说过,就是没想过他长得这么好看。

明诚在心里为自己的幼稚叹了口气。

瑟兰迪尔从鹿背上下来,吹掉剑刃上的血珠单手托到明诚面前。

“我很抱歉,请收下我的歉意。”

明诚不知这把剑的来历也不想收,眼睛没花的话明楼正在不远处对他使眼色。

“陛下,只是小伤,能帮到您是我的荣幸。”

被瑟兰迪尔看上一眼和被埃尔隆德看上一眼是不同的,领主温和宁静,瑟兰迪尔看人却不带温度,没人会怀疑精灵王看你不顺眼将是非常惨烈的一件事。

瑟兰迪尔看了明诚许久,明诚知道他在思考着一些显然不止于此的事,可明诚就是在那双冰蓝眼睛里找不出一丝波动,局势一面倒,对视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将完全取决于精灵的帝王。

瑟兰迪尔终于收回了他的视线。

“那么,爱隆?”


评论(10)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