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狐狸变作公子身,灯夜乐游春【贺岁脑洞有空再写】楼诚飞波,没错,楼诚飞波

从前有座山,山叫吴王山。山南一个坑,山南还有一个坑。

一个坑里住着狸猫,一个坑里住着银狐。

远亲近邻,青梅竹马,兄友弟恭,相信相爱,不知哪年哪月受仙人点化,又不知哪年哪月修炼成妖。狐怪狸妖,山间嬉戏,顽皮无忌。

时人愚钝,不知两坑两妖,只谓鬼怪莫测,时而变狸,时而化狐,莫不避而远之,恐惹祸端。

这年岁暮,隆冬大寒,山中百兽不出,衰草枯肠,银狐吐了个草棍翻了个身,百无聊赖。

狸猫亦如此。

寂静又三盏,只听狸猫忽道,“弟弟,风闻人间腊月热闹,咱们且去解闷?”

“哥哥,就是这样。”银狐说着,一咕噜爬起来。

一路下山,人烟在望。

“弟弟且慢。”

“如何?”

“咱们是去看人,不是叫人看咱们,还是幻化人形为妙。”

“哥哥所言甚是。哥哥请。”

狸猫摇身一变,乃是长身玉立,目若春潭。

“哥哥好相貌,且看我变来。”

……

“弟弟,你怎变得比我高?”

“哥哥,你看那里有一群人跑过去了,又有一群人跑过去了……”

……

“弟弟,把你扶在我头上的手拿开。”

“可是哥哥,我不知怎的走路打晃。”

“腿太长,也没有尾巴平衡。”

“哥哥所言甚是,哥哥你怎么不高兴?”

……

路见不平,安分围观,殊不知城门失火,无妄之灾,好不容易化险为夷,兄弟二妖却发现法力尽失人身不保。屋漏偏逢连夜雨,愚蠢人类乱插手,狸猫流落鬼宅明氏,银狐被城北张家小儿捡走,两地一心,“我一定要找到弟弟(哥哥)回吴王山”,哪料世事牵绊,张家老爹整天惹是生非,苦了黄口小儿独当一面,老爹要拿银狐送给衙役好救他兄弟出来,小儿一心把银狐养得油光水滑——好给他母亲作围脖。银狐恨得牙痒,若非妖力被封非一把天火烧了张家不可,时间一长,忍不住帮了那张家小儿几次,却被张家小儿误会是城东鬼侠明氏所为,银狐不以为意,却见明氏不凡,一心巴结好帮自己去寻狸猫的下落。

狸猫在明宅亦是无语,明氏反复无常,待他又是好好坏坏捉摸不定,莫不是疯子?各怀鬼胎,直到一日明氏深夜归来,与他道,“我知你听得懂人言。”狸猫大惊,见明氏似无恶意,心下稍安,也打起了让他帮忙找弟弟的主意,几番周折,狐、狸兄弟终得聚首,启程欲返吴王山时,只听明氏在身后叹息,“阿诚,你真不记得我了?”

光阴轮转,世事为何?

原本我只为红尘一游寻那烟花盛大,不曾想,灯火阑珊成了谁的归人。

“记不得,也无妨,再给我一次机会可好?你那银狐弟弟,也放心不下城北少年。”

“荒谬,将来我们是要位列仙班的,怎可动凡情。”

“哥哥。”

“弟弟,你……只可陪他这一世。”

狐在,狸就在。

明氏心想,罢了,到底还是沾了小舅子的光。

明氏不曾言,凡人阳寿皆有定,独那城北少年,乃是天星降世——可是阿诚你应诺了银狐一世与之相伴,未来漫长的日子里——

年糕妖怪有的是时间追回他的狸猫。

 

——————————

谁叫那谁谁有那啥啥【禁欲气质】嘛,【禁欲】的话题一定要拿出来写一写。。。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