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全员】蛇传2

第二章 阿诚

距离明楼散尽道行辟谷修行已经二十年,对蛇妖来说,辟谷并不是修行所必要的,可自从二十年前“吃撑了”丢了道行事小差点丢了命事大之后,它就一直没什么食欲,不过明楼不觉得这是件坏事,一方面没手没脚不方便另一方面使不出法术,真要生吞活剥什么血胡淋啦的猎物像它这样一条开了灵智的蛇妖可是很没风度的。

而这一天,是明楼修行满一千年的日子,趁着明朗月色它离开了这二十年从未踏出的洞府,爬上一棵最高的大树,看着夜空如洗没有一丝云彩,平静的让它心里有些不平静。

一千年了,如果没有那场意外此刻应该是风起云涌,只要熬过了九道天雷,它就会变成他。

此刻的明楼是有些失意的。蛇就是蛇,积淀了一千年也就只有人类二十几岁的智慧,甚至还不如,毕竟明楼也没接触过太多人类不好比较,而它好不容易到了蛇类的一千年人类的二十几岁,却要他以现在的心智从头再来一遍,唉……大姐下山云游,没人督促它,有些灰心的明楼倒也乐得惫懒,至少今天是这样。

看月亮看的脖子酸,明楼想到别处去转转,当然它记得自己还有个禁足令不能离开蛇山。还没调整好蛇躯的方向,明楼便在风中捕捉到一些正在靠近的气味,它不记得蛇山范围内有这样的生物。

明楼静静的在树上潜伏好,没过多久气味的主人就出现了,是个小孩子,但明楼却不觉得“他”是人,毕竟哪有人类走起路来离地三寸踩着空气前进的,“他”有影子,显然也不是鬼。

这个“小孩子”毫无声息的前进,在不远处的月亮湖边站住,明楼已经知道他要干什么了,他看起来很狼狈,便是以妖的眼光来看,他的衣着也是过于肥大而他本人也有些灰头土脸。

一条蛇,可以轻易地毫无声息的在丛林中靠近目标。明楼盘踞在湖边的树上,它心中翻滚着一些念头,很难说明因为从未经历并且思绪凌乱,它觉得它在这个“小孩子”身上看到了希望。首先,他不是人,一切的“非人”在蜕变成人的时候会以人类相当的年龄的形象出现,比方说如果自己不是那么倒霉而是以千年道行顺利度过雷劫,那么现在应该是一个二十岁左右人类青年的面貌,而眼前这个看着不到十岁小孩子在他变成人的时候,绝对是在妖的幼生期。幼生期渡劫成人,可能吗?明楼千年岁月中闻所未闻,以它的分析,绝佳的先天条件,后天的高人指导或者一些机缘巧合,他总要至少占到其中一样的,而如果……的话,明楼看到了自己拜托倒霉催早日做人的希望。

这边明楼还在胡思乱想,那边小孩子已经脱了衣服准备下水,明楼这才发现他浑身是伤,这般道行谁能伤得了他?惊愕之下发出了声响,紧接着劲风袭来,嗵的一声响明楼发现自己栖身的树干多了一个断口整齐的透明窟窿,呼,幸亏不是打在自己身上,明楼可是看到这小家伙就是随手扔了一块湖边的鹅卵石。

“喂,小孩儿。”明楼慢慢从树上下来保证小孩子能看清它每一个动作,它不想和他动手,哦,不仅仅是因为在他手下肯定讨不到好处。

明楼在小孩面前不远的地面上踞起身子,他稍微变大了一点自己的身形这样说起话来也方便。

“我没有恶意,就是想问你几个问题,你看咱们能不能把手里的石头放下好好聊聊?”

……

“好吧,石头你拿着也行,不过别往我身上招呼啊。”

……

“我叫明楼,你叫什么?”

……

明楼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顺口就嘀咕了出来:“我不记得有什么精怪天生是哑巴的啊?”

轰——

姐呀——

是夜,蛇山大劫,自山腰起一连串的爆炸,地动山摇中还夹杂着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你这小孩!你道行高!有本事你别炸啊!你不说话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哑巴还不让人说了!哎你还没完了!”

二十年不见蛇妖踪迹刚在蛇山聚集起来的飞鸟走兽纷纷四散,鸡飞狗跳到底是明楼一蛇之过。

眼见着昔日郁郁葱葱的蛇山满目疮痍即将毁于一旦,明楼也想起一旦大姐回来看到自己会有什么下场,嘴上立刻服软:“你别炸啦,我错了,是我错了还不行?”

爆炸声总算停了,作为一条蛇明楼此刻真想像条狗一样把舌头耷拉在外面喘喘,这叫什么话,它蛇山第二妖居然被追的满山乱窜,传出去还了得?要是让隔三个山头的荷花精家的曼春妹子知道自己这脸还要不要了!

明楼平了平气,那小孩在它对面不远处站着,手里依然一把石子仿佛要随时继续,明楼也是服了,化成人形就是不一样,自从大姐化形以来就把自己修理的没脾气,眼前这个小孩也是厉害的要命,他扔的就是普通石子儿,可能在石子儿上附着爆破的法术,现在的明楼想都别想。

“小兄弟,我说咱俩别打了,谁也奈何不了谁,不信你看。”明楼甩了下尾巴,旁边一块水牛大的顽石应声劈成两半,“我虽然道行不如你使不出法术,不过这金刚不坏的身体还是在这儿的,你炸不死我我也奈何不了你,咱俩好好说个话行么?”

小孩子微微点了点头,明楼实在是怵他手里的石子儿,打了个哈哈道:“重新介绍一下,我姓明名楼,就是这蛇山里的蛇妖,刚刚看你进我家的湖洗澡好奇你是什么人,你也知道我们这山里没什么人来……”

“一条蛇都有名有姓的。”小孩嘀咕。

真不可爱,明楼假装没听见,“那你是谁呀?”

“我叫阿诚。”

“你姓什么呀?”

小孩儿——阿诚没答手里的石子儿却又要出手。

“别别别——”

明楼灵活的避开爆炸,决心不再招惹这个祖宗。

“你说上面那个湖是你们家的?”阿诚却主动开口了。

“是啊。”

“你叫它一声它能答应吗?”

“我是这里的山精,你说我叫它一声它能不能答应?”

阿诚挑挑眉瞅着它。

“月亮湖——月亮湖——”

山上水声大作。

“你叫了两声。”

明楼从此以后都不喜欢小孩子。

“你说你是金刚不坏的?”

“是啊。”

“我试试?”

“嗯。”

明楼是货真价实的千年修行,法力散了,身体的素质还是在的,它老实呆在原地,阿诚过来把他从地上捡起来(虽然明楼自己不满意“捡”这个说法)。当身体碰到阿诚的皮肤,明楼脑中仿佛有热风呼啸而过,温暖又快速,身体由内而外热起来,对于不恒温的体质,明楼觉得特别舒服,它顺势盘上了阿诚的胳膊。

“喂!!!”

白蛇懒洋洋没注意的时候阿诚猛地劈了个手刀过去,被一种充斥着炽热光明的力量击中对于一条未化人身的蛇妖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虽然没受什么伤但疼还是真疼的。

 


评论(7)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