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3

第三章 你跟我走吧

“你跟我走吧。”

“为什么?”

“我有件事要你帮忙。”

“那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你不是想吃了我早成地仙吗?”

化成人形的妖,算是地仙了。

“我帮你做事,你让我吃你?”虽然被看穿了明楼也没慌,阿诚的条件诱人,但自己还是不相信阿诚脑子有问题的。

阿诚闲着的那只手在明楼眼前晃了一下,光明炽热的力量又扑面而来,还在妖魔鬼怪范畴的明楼不得不暂避,“你说,我有必要骗你吗?”

妖很容易极端,妖的进化体也不例外,阿诚显然是个很顾脸面的妖,他说的话不会食言。

吃掉阿诚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没有一个妖会不垂涎阿诚那纯粹的、光明的、正统的强大力量,吃了他就可能会得到!明楼极力克制着自己的飘飘然,又道:“不过我要先知道是什么事。”

“从一个人手里抢一件东西。”

“危险吗?”

“不危险我用你?!”

“那我考虑考虑。”

“我来的时候经过一个荷花池子,那里有个小女妖精好像比你能打。”

“那你找她去。”

……“明楼,富贵险中求。你想好了,我再问一次,你答不答应。”

“我可能会临阵脱逃。”

“那么你是答应了。”

“我还有一个要求。”

“说。”

“要是以后遇到一个叫明镜的女地仙,你能不能说是你强迫我下山的。”

……

明楼觉得比起这个叫阿诚的小鬼,自己真是可爱的不能再可爱,它好歹知道像自己这么身形矫健鳞片洁白的一条英俊蛇出现在人类的城市是多么惊世骇俗(其实主要原因是自己的搭档是个貌似落魄的小鬼),然后在阿诚的要求下自己从善如流做了他的腰带,并且非常娴熟的给自己打了个蝴蝶结,然后它就藏在阿诚的衣服里下山了。

如果不动手的话阿诚身上光明的力量还是有助于自己修行的,虽然不明白这个有点阴枭有点暴力的小鬼怎么会有这么正派的力量,但明楼还是很开心被温养了几天自己身体里那几块难以消化的蛋壳有了松动的迹象。

“说句实在话,一定要打打杀杀的吗?”

阿诚白了它一眼:“你这种吃人的家伙是在讲笑话吗?”

“好吧,当我没说。不过咱们什么时候能遇到拿着你东西那个人?天大地大不会就这么找下去吧?”

阿诚忽然沉默了。

悲伤,柔软。二十年前那场奇遇之后,明楼要承认虽然没了道行,可自己有了越来越多人的感情,尤其是悲伤这种情绪,被伴随蛋壳开裂带来的极度悲伤洗脑之后,明楼可以很敏锐的察觉到。它也不再过分的妖里妖气,这是阿诚难得像个小孩的时候,虽然他顶着孩子的皮囊,却总是阴沉沉像个老头子。

他让它想起了明台,一个人类的小家伙,今年也有八岁了,虽说是明镜收养的弟弟,可是至今不知道家里两个大的都是妖,明楼见他的时候大姐总会设法让它暂时的维持个人形。

难得明楼涌出一些做大哥的情绪,但偏偏做蛇有时候是很泄气的,比方说现在,它能做的安慰也就是从腰带变成一条围脖。

“其实有些事,也许你可以说出来,说出来就不那么当回事了。”

阿诚开口了:“据我所知,如果你不化形,阳寿有三千年,如果你化形,阳寿也许会有数万年,这么漫长的时光,你想做什么。”

“做蛇的话三千年也不是很难熬,但是,我得告诉你我的灵智要比一般我这个年纪的妖高一点,如果保持着人类的灵智度过数万年,好像很糟糕。”

“但人类追求的就是这些,比方说你,会有人用一个国家来换你回去炖汤好增长个几百年的寿命的。”

“我在安慰你,你却想着把我卖了炖汤。”

……

“你的阳寿有多久?”明楼问他。

“你想推测我是个什么物种又修炼到了哪一步?”

“你会明白告诉我吗?”

“你知道了只会给我添麻烦,不过你记着吃了我对你有天大的好处就可以了。”

“实不相瞒,我就是吃错了东西才毁了千年道行的。”

“我说过不会骗你。”

那一年他们下山的时候,阿诚一心想着拿到一样东西,而明楼,想的也只是迈出化形的那一步。

 


评论(10)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