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10

第十章  抓包


“你们两个在嘀咕什么?”明镜的声音从楼上传下来,阿诚趁机收回自己的手转瞬又被明楼拉住,忍不住瞪了明楼一眼却发现他根本没看自己仰脸朝楼上回话:“大姐,我正跟阿诚说送走谢会长我们这就出门去。“


“你们俩给我等等。”明镜从楼上下来到了明楼跟前压低音量,“你说,谢弢说的那件‘怪事’是不是你们俩干的好事?”


“只是一次小小的力量失控。”


“谁失控?你吗?”


明楼轻轻拉了阿诚一把,阿诚会意,“大姐,是我。”


“你?”明镜疑惑一只小小麻雀的妖力。


“阿诚很有天分,动起手来不在你我之下。”其实是动起手来你我都不是他对手,“大姐,以后就让他跟着我吧,省得你老不放心。”


“什么叫我老不放心?我真怕你俩在一起作出什么更大的好歹来!阿诚你给我看着你大哥,他要是胡闹随时向我报告!”


“是,大姐。”


挨了一顿毫无依据的教训,阿诚总算落在自己名下,明楼觉得这买卖还是划算的。


小插曲过后二人上街置办东西十分顺利,先上百货公司买急需的然后去茶楼喝茶再到裁缝铺子量尺寸,订好了衣料款式和地址要做的只有回家等。


一个大男人领着另一个大男人从头买到脚从里买到外从文具买到袖扣从零食玩意儿买到防身匕首,说是主仆吧哪见过仆人只管在前面挑东西少爷只管跟在后面付钱的,说是朋友吧两人几乎全程无交流场面也不尴尬就是了,说是情人?百货公司那些八卦的柜台小姐觉着不像,大包小包的东西都是阿诚自己拎着,明大公子怎么会是这么不会哄人的人?


明楼看着自己相熟的老板们满头雾水却忍着没有问出口的样子觉得好笑,他们是不敢得罪财神爷,今天自己签出去多少账单只有回家才知道,保不齐还会被大姐唠叨。


不过看到阿诚焕然一新的样子就都值得了。


明楼挪揄这位撒钱的小祖宗:“怎么,话都不愿跟我说花我的钱却这么坦然?”


阿诚气定神闲瞧都不瞧他一眼,“怎么,看门狗还要自己买骨头?”


明楼叹气,阿诚最知道怎么戳自己心窝子。


数位老裁缝连夜赶工,阿诚的新衣第二天就送到了明公馆,明大少爷自有大封的红包补偿裁缝和学徒都熬红了的眼,看阿诚试衣知道说“诚少爷真是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的那个说不清花痴还是机灵鬼儿的小学徒则收到了双份儿,自此坊间盛传,讨好明大少爷必先讨好诚少爷。


打扮好了阿诚明家就算万事齐备,现在专等法师上门“捉鬼”。


敲门声一响,明台抢在阿香前头去开门冷不防被一把颗粒洒了满头满脸。


“明台别闹,回来老实坐着。”


阿诚掐了明楼一把帮他绷住笑,让明台再爱凑热闹,这一把盐撒的开门红。


明镜独占一张单人沙发,确定明台只是被盐洒了没出什么差池抬手一指叫他坐明楼旁边,一张长沙发三个男人有点挤,阿诚想站起来换个地儿还没起身就被明楼按住手。


谢弢还没闹明白明家姐弟四个今天唱的是哪一出就听明楼开口:“各位开始吧。”


这就开始?谢弢带着各位工商协会理事和法师还想着进门能有一番寒暄结果连个座位都没有更别说茶水,那个叫阿香的小丫头早不知躲到哪儿去,谢弢皮笑肉不笑,“老朽来吃明董事长的鸿门宴了。”


“鸿门宴也要有宴给你吃呀,老谢,别啰嗦赶快开始吧。”


“是啊谢先生,”明大少爷把两个弟弟往怀前一搂,“完事儿了我们还要全家出游呢,您是不知道现在的飞机票有多难买。”


脸面就要撕破,谢弢也不想和明家姐弟磨牙,不管身后各位理事脸色是不是难看叫他们“站到一边仔细看着”,空出场地就请法师开始。


虽说明楼知道大姐把明台塞给自己就是为了让自己看着他别乱动,但小孩儿靠这么近和阿诚说悄悄话就不方便了许多只好递个眼色,阿诚挑挑眉,你以为我就这么迟钝?


来者不善,明家就算没有邪祟也可能现在被带进来一两只,可话又说回来,什么是邪祟?明家上下五口可有三个不是人的。


谢弢带来的五个“法师”不僧不道,多半是江湖术士凑起来的杂牌军,明楼打眼一过放了心,有本事也是半吊子的本事,这些人不能拿自己怎样,更别说这里还有一个阿诚。


但明楼也有些失望,他又拉过阿诚的手仔细打量,“本以为能看到你出手的。”


阿诚想反手一巴掌看能不能把明大少爷脑子里的水打出去。


黄符,香灰,糯米,明楼皱着眉往门外看,阿诚摇摇头告诉他外面没有公鸡不用担心屋子弄得更脏。


然后俩人神色都有点尴尬,明楼总不能去夸他小凤凰真是好样的,附近有没有鸟都知道,虽然这确实是百鸟之王的一项本领。


咦?几乎是同时两人的脸色都难看起来,随着明楼松手,阿诚在椅背上一撑一越,还没等那老杂毛解开手里的袋子就被他扣住了手腕。


“法师”没想到刚要做坏事就被抓,想缩回手哪儿可能,挣扎好像激怒了眼前这面色不善的少爷,刚和他对上一个眼神腕上就一阵剧痛。


“大哥,刚才我说这里没有公鸡,但母鸡却有一只。”


法师的痛呼声都被卡在喉咙里只能发出“咯咯”的声音,可不是像一只鸡。


两人僵持的时候明楼已经放下茶杯走过来,“大师,你这袋子里装的是什么?”


————————————————————————


借了李敖大大神句,阿诚定是立志要气死明大长官的。。。

评论(3)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