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50

五十  融冰

如同火生妖族的凌厉,水相精灵自成一脉清雅,明楼脑子里不翻滚欠揍念头的时候着实文气,生而养尊处优不会有谁觉得不对,时至今日他也是上海滩最负盛名的佳公子,如果没有搅进这乱局,他能把自己活成一幅画。

温水洗去画上的尘泥,阿诚想着回头一定要去锦瑟那儿寻寻去疤的药膏,明楼这一身皮肉白皙美好,落了疤就太可惜了。天子剑造成的伤口不是那么容易愈合,但妖族体质少有禁忌,阿诚举着花洒一阵猛冲,明楼呲牙裂嘴的表情平时难得一见。

也许这就是师承,看明楼吃苦头阿诚心里的愤恨一点点消解又渐渐滋生出愉悦。

他到海边的时候不算晚,明楼正与郭骑云打的难解难分,虽不知郭骑云名姓也被他武学造诣惊艳,遇上这样对手,不用看也知道明楼一定挂了彩。建木保驾,阿诚甚至是有些恶意的袖了手,他被明楼推出去和王天风做交易时感受到的孤独,这么快就报偿到了始作俑者。

他撑一柄伞遥望他在大雨里孤军奋战,只是这个旁观者做不到冷眼。阿诚脑子里想的都是明楼如何为了明台出卖自己,他说过他理解明楼的决定,较之凡人他和明楼都有着近乎无尽的岁月,明台的一生只有那么短暂,为他牺牲一点又有何妨,但是……阿诚握伞的手指关节发白,他想问明楼一句,那我又算什么?

半世飘摇雨中浮萍,阿诚一路孤单蹒跚直到明楼向他伸出手,他抓住救命稻草报之以一往情深,骄傲如他执拗如他容不下一丝质疑。

远观的阿诚一直等着,等天子剑贯穿明楼胸口,这一剑未经他手却由他放任成行,他终于对自己的骄傲有个交代,他们扯平了。

心中再无挂碍,阿诚长舒了一口气迈开步子去找寻他的太阳,迎接他的是被雨水打湿的凌乱,像只狼狈战胜的小公鸡。

好气又好笑,不可抑制的心疼,那人还在走神,是阿诚先把伞撑在他头上。

他一直愿意和他分享无雨的天空。

浴室的气氛微妙起来。

明楼搭上阿诚扶在自己腰间的手,再往下他可不确定会发生什么,“我自己来。”

“看都看了还扭捏什么?”

“看和摸是两回事,今天我打不过你——你不会欺负一个瞎子吧?”

阿诚翻了个白眼,心想真熊还能打他一顿,装熊自己就没辙了,花洒塞到他手里,“你自己小心些,我就在门外。”

明楼洗完澡出来继续当大爷,阿诚给他擦头发忽然打了个喷嚏,从外面冒雨回来又穿着衣服进出浴室,一冷一热身上发涩,他自己没当回事明楼却不好受,等阿诚沐浴完毕在身边躺下,明楼凑过去靠着他颈窝闷闷的说“对不起”。

阿诚愣了一下神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当即恶狠狠回应“我心情刚好点,你别又招我难受。”

这一句“对不起”是他该得的,可阿诚完全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与其旧事重提再痛苦一次还不如装着什么都没发生。

胸口一沉明楼的胳膊揽过来,阿诚记得他臂上有伤只得顺从躺进他怀里。

“你受委屈了。”

漂泊的浪子突然跌进一个热烘烘的家,眼泪立刻不争气的淌下来。

难过的不是他一个人。

阿诚食了言,只用一个瞬间就原谅了他。扯过明楼衣襟擦擦眼睛又嫌弃似的丢开,阿诚往他怀里一缩就再没动静。

“需要我的承诺吗?”等了许久,明楼终于忍不住问。他喜爱的人举手能毁天灭地,也曾理直气壮的抓住他亲吻为了床笫之私寸土不让,这样火爆的倔脾气,偏偏就是不敢索要他的爱,简直岂有此理。

半晌,阿诚摇摇头,继而往他怀里躲藏的更深。明楼怕他闷着往后退了退,结果他又不依不饶粘过来,明楼忍不住逗他:“你在投怀送抱?”

阿诚在被子底下轻踹了他一脚。

承诺向来比谎言更不实在,何必自欺欺人。

从小群居的明楼只知道阿诚是孤独惯了的人,很少隐藏自己的想法也从来难以去信任。阿诚不是那么相信明楼,悲哀的是,明楼也觉得自己不被信任是应该,他们之所以会在一起,只是因为喜欢,纯情的要命。

什么时候爱情消耗完了,也就到了尽头。

明楼盲目的自信他们能天长地久,那么长的时间,他总会让他信任自己的。

摸摸阿诚的脸,明楼心满意足的想还是抱在怀里最踏实。

“大哥。”

听阿诚口吻显然是要谈“公事”,明楼撇撇嘴,美人在怀谁要听这个?

“明天再说!”

阿诚大着胆子去捏他的脸,正纳闷他怎么这么听话让自己揉搓腰上一块痒肉就被抓了个正着,笑的肠子痛叫了好几声大哥明楼才饶了他。

玩闹之后莫名的静默,明楼半支着上身大开的衣襟里一片莹白,阿诚咽了口口水,不听话的手又朝着那片白摸过去,就快碰到的时候回过神来打住,在明楼没有焦距的眼眸注视下一阵颤栗。

明楼摸索到那只还悬在半空略显尴尬的手往自己怀里带,“都是你的,犹豫什么?”低沉的嗓音从耳朵里一路撩拨到心上。

看不见阿诚垂下的眼睑,明楼却能感觉握在手心里的退缩,一根根掰开蜷曲的手指按在胸前,裂痕在阿诚掌下和心脏一起跳动。

“你呀,真是被宠坏了,我不给你就不要,我给了你又不当是自己的。弄得我像是你的小媳妇,整天牵肠挂肚不能说,还得随时等着你临幸。”

“胡说……”阿诚反驳的缺乏底气,明楼说的好像是有那么一点道理,可他又不甘心承认,口口声声自称小媳妇,为什么性感嗓音会长驱直入?

做了这么多年不分男女上海滩排名第一位的大众情人,明楼其实是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最让人无法抗拒的。

他只要慢慢地说话,猎物就一定会在这魔咒里自投罗网。

不过,该适可而止了,他不想逼他太紧更不会去诱拐他。

明楼松开阿诚的手安抚他开始躁动的情绪,心想自己坐怀不乱可真是个情圣。

一声叹息,算是心疼自己。

“但愿别让我等的太久。”

 

 ————————————————

其实很可能会清水,以作者的尿性撑死拉灯。。。有了新的脑洞,欠你们的点梗也很久,但是你们跟愿意我先填坑的吧^^

评论(1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