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52

这章的阿诚可能会非常的“那个”,所以我要在前面提示一下他反常是有原因的只是我还没写完。。。。

另,这章是献给同搞行政的基友们的。大家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

五十二  坏脾气

明镜不意外阿诚绕开明台去而复返,小麻雀落在桌角歪着脑袋用黑豆似的眼睛看她。

“过来坐下吧。”

高挑的年轻人显出身形,“谢谢大姐。”

“他没事吧?”

“他很好。”

“我不信,他要是很好就不会不回来了。”

“瞒不过大姐,大哥那边麻烦是很麻烦,但没有性命之忧。”

“有解决的办法吗?”

“有,只是他可能不会轻易答应。大姐别太担心了。”

“我是看你不怎么担心,自己才稍微放心的。”

这话阿诚不知怎么接。

“男孩子长大了总要出去闯荡自己的天地,历练之后才会成为真正的男人。”

男孩子?这个称呼用在明楼身上阿诚想笑又心脏阵阵抽痛。他一直羡慕曼春陪明楼度过少年岁月,那时的他野性难驯又明亮好像太阳,可无论自己还是曼春,爱着明楼的人们都与他错过了一段岁月,再见总是难逃物是人非,他对曼春有了无法坦白的秘密,对自己又有不止感情的欲望。阿诚以为明楼早就成年了,没想到之于明镜,他还是个孩子。

这就是家庭么?是明楼的软肋牵绊着他的手脚也是他胡作非为的最大包庇者。

“我会照顾他,看着他。”

“这是个很漫长的承诺。”

“我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自从你出现我就越来越不相信自己的弟弟?”

“他对您的敬爱胜于一切。”

“少哄我。”嘴上这么说明镜脸上还是多了一丝笑意,对明楼,她更多的是无奈。“最近我才明白,他这是长大了,我只是意外他选了你陪他一起,或者说你的出现促成了这一切。在这个家里,他的秘密只有你知道。阿诚啊,我到现在也看不透你,都是因为明楼太护着你。”

“大姐不觉得,护着兄弟的大哥很男人?”

这个聪明的年轻人知道什么话最能暖人,心上的折痕被温柔的抚平,对阿诚,明镜忽然生出些许歉疚。

“谢谢你回来解我的心疑。你们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不过别告诉他我支持他,省得他得意忘形。”

“大姐交代的阿诚记住了。这有两件东西,请大姐一定随身收着。”

放在小几上的是白玉香盒和檀木发簪。

“这是?”

阿诚揭开香盒盖子露出里面脂白的膏体,“原来的香料换掉了,现在装的是金创药,色味都好,就是药效有些惊人。”

明镜见他在此顿住笑而不语也就明白了,“好,我知道,用的时候要避人。”

放下香盒拿起簪子,簪尾是活动的,手指一拨一枚钢针退了出来,阿诚郑重道,“此物更要小心,被它扎上一下下半辈子都要在梦里度过了。”

“专伤魂魄的戮神锥?”

听见“戮神锥”三个字,阿诚干咳一声满面凝重消失不见,虽然效果是一样的但眼前这根戮神锥和它别的兄弟可能有点不一样,前身是妙城境一根缝衣针,还是明楼帮着改了样式藏在簪子里。

“怪不得胆子越来越大,原来是得了这些东西。”

“大姐不问是哪儿来的就算疼我们了。”

“难道我问了你们还能送回去?只盼你们少做些危险的事。”

“大姐放心,大哥那样精明,他不是每看见一个可怜人都会捡回家的。”

明镜心中一凛,阿诚话中暗有所指,指的是宝物的来历还是“危险的事”?他所说也的确是明楼作风,那么除了阿诚这个人,明楼还看中了他身后别的什么?奇怪的是阿诚好像也不在意明楼别有用心,这又是为什么?满头雾水理不出头绪,待要问阿诚话到嘴边又变成“药膏和戮神锥这两样,凡人可用得?”

明镜不究根问底,那是因为她终于察觉到阿诚的异样。明公馆的少爷们她本就挂心明台最多,阿诚一直像影子随侍明楼身侧从不生是非,久而久之难免有些忽略他,直到方才注意到他气度不再内敛,英挺从容整个人都在隐隐发着光,此等风范非老牌世家不能有,倘若他真出身名门贵胄,便是麻雀也是金枝上的麻雀,有些事,没有必要还是不问的好。

“大姐是说明台?大哥怎会忘了他。这两样您安心收着,明台用不着,这些再厉害也是死物,他已经得到了活着的宝贝。”

“什么意思?”

“您只要继续宠爱他放任他就行了,答案早晚会见面的。”

“儿大不中留,你们呀,一个个全都藏着秘密!”

辞了明镜阿诚急忙往特勤局赶,明楼不在这几天只能让梁仲春多盯着点,一路盘算着需要提醒他注意的细节,冷不防面前横了一只手臂拦住去路,抬头一看,彼此都觉得对方有自己的影子。

“你干什么?”阿诚沉声问。

“你是谁?我怎么没见过你?”拦路者没有丝毫放行的意思。

“你没见过我?”一大清早遇到愣头青,阿诚想我还没见过你呢。

两人僵持着谁也不让步,把旁边路过的小妖们吓软了脚,特勤局这一亩三分地谁敢给明秘书脸色看?谁不知道明秘书直接代表局座本人的意志?之所以噤若寒蝉还要围观,不外乎大家都想知道空降来的许鹤背景有多硬。

“作为特勤局情报处处长,除了局座我有权向任何人质询。”

“新来的情报处长?看来上任的时候没人告诉你混这个职位的都好景不长。”

“汪曼春见识鄙薄,我和她不一样。”

啪地一声爆响猝不及防,小妖们被吓得一愣,许处长显然是被一耳光扇翻在地,但谁也没看见明秘书怎么出的手。

懵了的还有许鹤,阿诚要打人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可居然完全躲不开?!这是什么身手?

想起周遭还有人围观,许鹤瞬间涨红了脸,“你敢打我?”

“不明显吗?”阿诚慢慢抬起手,这次所有人都看清结结实实又是一耳光招呼了刚站起来的许鹤。

“你——”

许鹤想说的话被森凉杀意逼了回去,眼前这人两记耳光自己全无还手之力,他要是想杀自己就一定会死——阴影盘桓不去,许鹤以为这就是他一见明诚便生出由衷恐惧的根源。

“我说两件事,”阿诚扫了一眼周围,小妖们赶紧低头支起耳朵表示自己也在听,“第一件,前汪处长的名字不是你们能叫的,再被我听见就不是耳光这么简单了。第二件,前汪处长半神之身,没有她的能耐也配议论她的见识?”

不等小妖们唯喏称是早有他人接了下音,“明秘书!你是局座的属下吃特勤局俸禄居然如此维护一个叛徒?”

“许处长!”出言喝止的是梁仲春,他刚到就看了这么一出热闹,许鹤记吃不记打,他想压明诚一头难道就不明白谁在给他撑腰?自己不出来圆场,阿诚那脾气今天事情非闹大不可。

阿诚扭过脸来,“咦?原来你知道我是谁?”

听完阿诚训话小妖们本来已经准备散开又被梁处长一个个瞪回来,他们要走了还不由着这俩人闹?没成想不等和事佬好人做到底许鹤又突然冒出这么一出,这事儿梁仲春也不管了,出人命怕什么?随便他们闹去!

深知其中厉害许鹤白了脸,他的资料上写着明诚是明楼豢养的犬牙,谁知道本人是这么一个得罪不起的疯子?脾气坏的要命本事也厉害的要命,当然,是自己得罪他在先——许鹤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提到汪曼春明诚会有那么大火,她反了特勤局是从根儿上说是对明楼因爱生恨,自己说她见识鄙薄不是把明楼也绕进去了么!无论明诚对明楼是不是真的忠心,自己今天实难善终。

“可是我还不知道你是谁。”

惶恐中听见阿诚言语,许鹤顾不上情报处处长的面子赶紧自报家门,“我叫许鹤。我在宗门——”

阿诚对他后面的话不感兴趣,嗯了一声打断,“日后要多多仰仗许处长了,我还有事,告辞。”

明秘书人走出老远留在原地的人们还不可置信,已经做好了76号整个被拆掉的打算,结果到头来既没流血也没威胁,这,这就完了?

莫说许鹤,梁仲春也在发懵,直到明诚快走到走廊尽头局长办公室他才突然想起来:“阿诚兄弟等等我!我还有事跟你说……”


评论(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