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57

这几天都是刀片预警、、、

作者自己刀片还没收完,就快要替人物挡刀片了、、、

唉、、、

————————————————————

五十七  情殇

明楼使劲揉了揉眼睛还是只看到一片黑暗,呆愣片刻想起自己已经瞎了。

身下是明公馆他自己卧室的床,床单新净仿佛刚刚才换上,阿香这丫头倒是勤快。

阳光一定灿烂,晒在床头栀子花上,洋溢出一股暖融融水灵灵的清香。

阳光照在脸上也是暖的,身边的人亲切又熟悉,但明楼不想开口,他闻到了药味,醒来就要吃药,不喜欢。

粉彩药碗搁在桌上发出珠玉一般的嘤咛,一只纤细的手探了过来,明楼没有躲,伏在枕上任由长姐抚慰。

明台想说什么看到明镜眼色又憋回去。

阿香在门边偷偷抹泪。

“阿诚呢?”过了一会儿,明楼轻轻吐出一个名字,像是疑惑又像是喃喃自语,就是这个名字在璀璨的艳阳天让五脏六腑如坠冰窖,连呼吸都是彻骨的寒冷。

如果有人问阿诚是谁或许是对明楼最大的救赎,根本就没有阿诚,过往不过黄粱一梦。

“朱小姐只送了你一个人回来。”

“徽茵姐姐走了。”

明镜和明台的声音先后响起。

侍奉的主君离世,她没有留下的理由。

明楼不能不告诉她捆仙索的秘密,他不会欺骗朱徽茵那样为了一场忠心改写毕生的女孩子,就这么走了,徽茵也算看在过往情分上给足他面子,禁锢她的主君,她杀了自己的心都有吧。

“想哭就哭。”明镜想了想又补充道,“想发脾气也行。”

好半天,明楼轻轻地摇了摇头。

昏过去之后的事情他不知道,他有沉重的现实要面对。

阿诚抛弃了他。

干干净净的离开,不留任何余地和念想。

他对阿诚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等你”,阿诚那时是不是也松了一口气?如果他说的是“早点回来”,阿诚是否能抗衡他的意志?简直是天意,明楼没抓住最后一个机会。

明楼不敢想阿诚是何时存下的心思,喂他吃了多久迷汤,一点点磨松他的神经,直到离开前的一刻。他的阿诚隐忍了数十年比谁都沉得住气,顶着少年心性的面具藏起成算,机会出现的时候稳稳抓住,越是突然发作越是蓄谋已久。

阿诚完美实现了他的计划,自己居然一直没有看出端倪。说不清想哭还是想笑,说不清恨他无情还是喜他胆识,迷惘之后,明楼不那么急于知道阿诚去了哪里。

不在世上不代表死亡,他笃定阿诚没有死,至少现在还不会。明楼比他的生命重要,而比明楼更重要、能让他真正抛下一切的,只可能是那一件事。为了这件事他可能去了一个明楼永远找不到的地方,那个地方,他知道自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

他还是去了。

师父,儿子,自己,他的朋友们,谁都留不住他。

特勤局,清流宗,明公馆,那些阿诚没做完的事,一桩桩一件件都有着天真的面孔,被他一刀切断的截面却全无停摆的痕迹,时间的河水重新流动的时候,他默默离开岸边。

他全都放下了。

如果那是他最强烈的意愿,明楼无话可说。

“大姐,劳烦你带着明台和阿香去苏州待几天,眼前有个棘手的‘朋友’要来,我担心他对你们不利。几天就好,到时我亲自去接你们回来。”

“我不去!”没等明镜开口明台先抢着拒绝,“要去大姐带阿香去,我要留在上海。”

“书桌左边第一个抽屉,我的现金折子都在里面,你拿去买一颗最好的钻戒马上去跟于小姐求婚,如果她答应你,等你们从苏州回来就办婚礼,你现在也可以带她一起去苏州。”

“大哥……”

“明楼!”明镜听不下去两兄弟的自说自话,“你在说什么,明台的婚事你怎么这么突然就决定?于小姐是谁,我怎么从来没听过?”

“明台,你自己告诉大姐于小姐是谁。”

“她是我心爱的姑娘!我马上就去买钻戒!”

明台说着摸出明楼的存款一阵风似的离开,阿香在窗边看他出了门回过身来跟明镜汇报,“小少爷出去了,不过他这是着什么急?”

“着急逃命。那位于小姐全名于曼丽,是温柔乡的歌女。”

阿香偷瞟明镜脸色,怪不得明台要逃。

本来明镜看到昏迷着被送回来的明楼吓了一跳,见他和朱徽茵都没有外伤才稍微安心,明楼醒了第一句话又问没跟着一起回来的阿诚,明镜以为出了什么大乱子才放下的心又悬起来,现在看明楼思路清晰情绪稳定,她觉得自己被折腾的一天老了十岁。

“有什么话快说,别藏着掖着等我问你。”

“于小姐不一定答应他。”

“什么?!明台人好又对她都好,这样她还要拒绝明台?”

“大姐,您误会于小姐了。她本人我亲自见过,性情品格都配得起明台,只是她柔弱女流,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恐怕身不由己。如果她家长辈放行,至少明台日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会有人保他,不用我们再担心。”

“你……”

“明台私下做的那些事我怎么会不知道。”

“娶了这位于小姐就能保住明台?”

“是,娶了于小姐就算明台把天捅个窟窿也会有人出来给他收拾残局。怕只怕于家的长辈反对这桩姻缘。”

锦瑟答不答应是一回事,王天风的态度又是另一回事,明楼必须把发生的一切告诉他。

“你少骗我,真是那样人家怎么会让女儿出来做歌女?”

“越是那样人家越是心思难测,不过大姐,这件事你信我。”

“这家人……”

“刚才是我故意激明台,无论如何,这是我这个做大哥的能为他做的为数不多的事了。”

“你让我们去苏州,那你呢?”

“我要上班啊。你们都不在我才能放开手脚,不然那位‘朋友’挟持了你或明台,我就只有束手待毙的份。”

如是理由,明镜虽然担心也无法拒绝,看明楼除了脸色差些基本恢复如常,还有一个人的事她一定要问,“阿诚呢?他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阿诚……”明楼的心又痛起来,他很想说我也不知阿诚去了哪里,他不愿意一个谎话接着一个谎话去欺骗明镜,可他要怎么说出真相?说阿诚其实是凤凰灭族之后唯一的幸存者,而他现在久经忍耐终于摆脱凡间蝼蚁的纠缠回到他应有的宿命去了?那是阿诚交付了所有的的秘密,明楼如何说得出口!

“我极力促成明台和于小姐的婚事,既是为了明台的将来,也是希望他能得到我这个哥哥得不到的幸福。”

“你喜欢的是……阿诚?!”

明楼依然保持着清醒,他没有继续对明镜说谎,这是对局面最有利的那一部分真相。

“是啊,大姐不觉得奇怪吗,当初我把他带回这个家,整天说一些冠冕堂皇的话却又不让任何人亲近他,都是因为我想独占他,我爱——”

啪的一记耳光扇下明镜和明楼都愣住了。

明楼先回过神,“大姐手疼吗?”

明镜气的眼泪上涌,强撑着问他,“阿诚全家上下就剩他一个是真的吗?”

“是。”

另一边脸颊灼痛,又挨了一巴掌。

“你怎么可以趁人之危!”

明楼低着头一言不发,他确实仗着捆仙索强占良家子弟,明镜没有骂错。

“他现在在哪儿?”

“我不知道。”

明镜已经没有打他的心情。阿诚音容犹在眼前,上次归家乖巧体贴,他似乎是……很相信明楼?明镜心中一动,“他为什么离开?”

“是他的选择,但是我们没有辜负彼此。”

“你不是一厢情愿?也是,一直以来好的跟一个人似的,这样好了还能分开,你们两个真是……”明镜恨得牙根痒痒,看弟弟脸颊红肿满眼灰败又忍不住心疼,“姐姐错怪你了。”

“大姐这是说的哪里话,没有你教导,我早就铸成大错。”

“别说客套话,你要是舍不得就去把他追回来,他心里也有你不是吗?”

“大姐,我年纪一把,他也是人情练达,没考虑清楚是不会做决定的。阿诚……阿诚他不会回来了。”

————————————

作者:

我从来都没说阿诚领便当了啊、、、他领便当难道你们会接受楼我的HE么,真的会收刀片啊,作者是拒绝的。。。

写这几章我一直在心疼大哥。总觉本文奇葩点在于,比较渣的那个是阿诚(非要用渣这个字的话)。

之前的伏笔从此开始慢慢解开,不管以后看到什么,答应我第二天再寄刀片好么,万一寄错了咋办。。。

评论(1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