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63

一不小心坑这么深了、还打算八十内结束,但愿吧。

连着下了三天大雪了。。。


————————————————————

六十三  双帅

“怎么,因为是副帅就不上心?”

“不,不是的,西元战区和我过去的世界完全不同,我做什么都是小心的。我不敢对副帅不上心,只是好奇,想知道更多。”

玄武微微一笑,“这不是你的本性吧?”

“临行前我姐夫告诫了我许多。”

“不错,要是你姐夫也能来虚无大荒玩玩就好了,有点脑子。”

童虎低下头,他过去被宠坏了,乍见昆仑恍如梦中,性格上生涩的谦虚都被玄武一眼看出,幸好姐夫的告诫他记在心里。

“即使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也要感谢你的姐夫,毕竟太多人因为不知谨慎不知谦虚在西元战区付出不可想的代价。我现在要告诉你的这些虽不能救命,但总比什么都不知道强些。虚无大荒是昆仑神域的边缘世界,这里的时间流速和生死门外是不一样的,自主帅降临起算,虚无大荒过去了一甲子,是为西元六十年。副帅是西元十五年到来,那个时候主帅掀起的诸方战乱尚未平定,副帅一到就被任命,这两尊魔神在西元十八年统一虚无大荒,西元十九年挥师昆仑,浴血至今。主帅将虚无大荒过去的一切湮为废墟,副帅辅佐她以尸山血海铸就新的战场,从大地到天空,是他们二人共同开辟了西元战区。”

“那他们现在的对手是谁?”

“不敢相信吗?他们要拿下昆仑神域。”

童虎倒抽一口冷气,怪不得主帅天纵奇才西元战区还是打成了尸山血海。

“他们是神?”

“主帅神躯大成,只差最后一步。”

“副帅呢?”

“你信吗?副帅的本体是一只麻雀。”

眼前飘过一张清俊冷俏的脸,童虎说不上自己是什么感觉,亲切,惊讶,嫉妒?麻雀,是他认识的那一只?

“他们来了。”

毗邻万神祖地,虚无大荒对神性的束缚宽松许多,汪曼春做了六十年西元战区主帅,水相神力的征兆早就显现,一头黑发全部变成耀眼的蔚蓝,披一身银狐轻裘信步而来,菱角红唇人比雪白,童虎看了一眼便移开目光,权力已使人无法直视这旷世的美貌。

当日明局长未娶她过门,倒是成全了今天的汪帅。

那彼时与明局长形影不离的另一个呢。

战地清寒,主帅尚且披裘,副帅只着一领军装,榄绿底色袖口缠着金线,看不出是生死门外哪一派制式,勾勒的肩颈笔直腰身劲瘦。

童虎眼看他们走得近了,却和记忆里的人对不上,主帅如此,副帅亦然。玄武提着还杵在那里木讷的他立正行礼,主帅问了一句“今天新来的?”不等回答已和副帅从面前走过。

目送他们渐行渐远没入军阵,童虎呢喃道,“他们……”

“他们什么?他们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不是,我是说他们……算了,没什么。前辈,您多和我讲讲这场战争吧。”

……

谁能想到,瑶池是如海一般宏大浩荡的。

“我以为你会和他说几句,没想到你压根就没开口。”

“明明认出来了又装不认识,你还不是一样。”

“你真的什么都不想知道?”

“明诚已在生死门下断了生死,前尘洗尽,我想知道如何,不想知道又如何?如今你我只有前方而已。”

前方,瑶池烟波浩淼。

曼春俯身拈了一颗石子掷出,足点出一串三十六环水纹才沉底。

他们站在水边没动,水纹慢慢漾开,三十六个白雾组成的武士无声嘶吼着冲出来,眼看到了近前却被明诚抬手甩出凤火消融干净。

“你心情不好,何必找这些雾人的麻烦,他们生前也是金吾卫,捍守昆仑死都不愿意离开。”

“有趣,我只是把他们招出来,让他们灰飞烟灭的可是你明副帅。”

明诚懒得解释也捡了一颗石子掷出,只不过不是打水漂,石子坠下的地方炸出高高的水柱,这次杀将出来雾人声势更浩大。

曼春无奈,反手一拍将雾人们压回水下。

水面渐平,映着昆仑,映着人心。

风过,吹下一缕蔚蓝的长发,那是天空的颜色。曼春把头发拢上去顺带看了一眼明诚,四十五年他非但容颜未改,昆仑的霜雪也未使他沧桑,柔和明亮的模样恍惚间还是能把她带回上海,带回过去的日子。

从虚无大荒到昆仑神域,死者的灵魂都会被瑶池收纳永世永生镇守此地,他们至死都回不去了。

“你就真的不惦念他?”

“他一个人也会很好,毕竟是他。”

“但愿吧……进了那道门,我们都是死人,管不了了。”

昆仑神禁风雨不透,对旧世,与死无异。

这一点明诚和曼春都是进来之前就知道的。

明诚犹可,可是曼春……

“对不起。”

四十五年出生入死,辅佐她,明诚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根本不敢想的曼春当年过生死门的心情。

“你对不起的是他,我也是。我们都骗了他。”

东海之战立下的君子协定,一直以来明楼都以为曼春好好的在宗门,明诚也是到了最后关头才知道这不死不生之地还有一位故人,只是那时世上的人谁也不确定她是否还活着。

从来没有人能突破万神祖地的封锁,虚无大荒,是和着血与泪被征服的。

“我在人世伤了心,再也不想见他,所以躲开了。可是明诚,这么多年我都没问过你,你为什么要来?这条路回不了头。”

“曼春姐……”

明诚没问过明楼和曼春最后那场会面说了些什么,他们的关系,她知道,还是不知道?明诚从她的话中揣摩不到任何意味。四十五年,差不多是明诚过往的一半,然而在这漫长时光里他们太少谈及明楼几乎是从不,像是有意避开,像是真相就在眼前却不敢触碰。

压下所有的情绪把目光转向天空中的雪山,昆仑重于一切,是这座山冰封着明楼所说局面尽毁的大灾难,也是这座山在时刻提醒,生死已断,往事不要再提。

“主帅,回去吧。”明诚的声音是长风吹来旧年的积雪,凉意从不过时。

曼春收起了她的脆弱,她只是再也见不到他了。

——————————————

补一个食用说明:这章阿诚总算露脸了,和曼春一起,他俩的对话是要参照着看的,毕竟都是心系一人,心情和反应既相似又略有不同。

阿诚在干什么也略略交代了,昆仑神域的地位会在下文说明,在设定里他们已经与世隔绝,不通音信,处在”只有前方“的状态。

其实也可以不往前走呆在原地不动,but这俩人一个天生的野心勃勃暴力分子,一个有必须要去的地方必须要做的事情,是征服昆仑神域的同路人。

今天应该还有一更,貌似、、、

评论(19)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