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70

你们看正文之前我先笑一会儿,哈哈哈哈哈哈——

史上最大烂摊子哈哈哈哈哈哈——

楼哥莫方哈哈哈哈哈——

不对,药方的是我啊,我帅我先走哈哈哈哈哈——

——————————————————

七十  晴雪

诱之以利,胁之以威。

这八个字足够总结明楼是如何沦陷在清流宗滔天权势里的。

黑签子还在持续送往清流宗,明楼从来不知道它们居然会成为自己权柄的保障,藤田原话,黑签子既是最稳固的大后方,也是最危险的前方,当黑签子重归彩色的时候,要么准备好死,要么刀已磨的够锋利。

明楼就是那个磨刀人。

清流宗真正精锐还不能拿出来冒险,花了那么大本钱培植明楼到了他该出力的时候。换句话说,既要绝对忠诚,又要死了也不伤宗门筋骨,怪不得明明现成一个许鹤却硬要明楼做这个东疆防务长,真是十足悲哀的角色。

东海那一次之后,梁栩十年来再未与阿诚有过任何感应,他保持着孩童模样固执的等待重逢,好像他不变时光的伤口就能完美衔接中途不曾断裂。

梁栩不知道明楼还有多少意志可以消磨,他等的是一个归宿,没有这个归宿他依旧可以好好活下去,明楼不一样,当初的决定早已全盘改变他的生活,不是说忘掉就可以回到过去。他们都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还活着,不知道等待和追寻是否还有意义,他们的亲人被清流宗牢牢捏在手心,就算灵魂死了,明楼也要从地狱里爬出来完成宗门交付的任务。

只需前进不许后退,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船队荡平东海,南方的木族业已收服,北方终年飘着雪的大地,正在遭受雷霆的轰击。

雪国是最后一站了。

丢掉染满鲜血的衣裳胡乱在伤口涂一把药粉,早年养尊处优的日子像是一个梦,梦里他住在一座繁华的城,是明公馆的大少爷,是全上海滩红男绿女梦中情人的第一位。

“尊主,投降吧。”

雷霆过境空气异常的清新和满目疮痍格格不入,明楼拄着长刀,刀身上鲜红的血浆滚落进白雪,杀伐的多了他懒得再说“你的领地已经被破了”之类的废话。

雪国的领主是一只妖狐,修为高的吓人却天生被雷霆之力克的死死的。

“投降有什么好处?”

“不用死。”

“有没有更多的好处?”

“您身上妖气太重,要不要到清流川洗洗?”

妖狐冷冷一笑却克制不住吐出一口血来,“堂堂蛟龙甘为走狗,妖族真是没落了。”

“不像你的雪国永无晴日,扶桑之野的太阳可从未落下。”

“傍上清流宗这棵大树就觉得高枕无忧了?千年前妖尊在世时,藤田芳正可敢这么嚣张?要杀便杀,谁又怕死?我死也要诅咒你清流宗逃不过龙门天谴,海落河干生灵断绝!”

“这么多废话听的我头疼。”

长刀所指,雷霆所向。

妖狐尸身委顿在地,明楼丢了长刀摆摆手,“向后十里扎营,你们都去吧,让我清静清静。”

“伯伯。”明楼的疲态触动了梁栩。

“你也去,许鹤,你带着他。”

风卷起雪花落在明楼脸上,一阵沁凉惊醒了他的回忆。

十年,明楼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脚尖点点狐尸,“再不起来我就剥了你的皮做围脖。”

狐狸眯着眼以示询问,被乙木神雷击中,纵有明楼存心放水他侥幸不死也是重伤。

“你经历过上一次龙门大开?”

狐妖点点头。

拿情报换命怎么看都是一件划得来的买卖,何况他是狐妖天生的机敏,十年前明楼率领清流弟子从扶桑之野出发,十年后雪国覆灭清流宗一家独大,他为什么不趁这机会给藤田芳正添点堵?

千年秘闻,如今也是废纸一张。

妖尊信上只有一个意思,禁锢龙门,重建上古人神通途。

“除了你和藤田,从龙门活下来的还有谁?”

“这几年陆续都失去音讯了,也许是死了吧。”

“为什么这么说?”

“做一方领主也是很寂寞的,除了其他领主没什么人有资格和我们说话,领主们的联系要比你想象的频繁,不过这几年真的陆续都没音讯了。是不是你们做的?”

“不必误导我,我不会受你蛊惑。”

“你——”狐妖至死无法接受明楼言而无信,来不及想起明楼并未向他保证什么。

风声绵长,乱雪纷飞成阵。

“长官。”

“不是叫你们别烦我?”

“长官。”

明楼听出了杀意。

图穷见匕,秋扇见捐,兔死狗烹,明楼又稍微花了点时间从三个词里面选一个适合自己的。

“能放过我的家人吗。”

“你死了,他们也掀不起大浪。”

“想不到我也步了南田后尘。每一枚利用完的棋子都杀掉,许先生不担心自己吗?”

“你的价值是暂时的,而我的价值是永恒的。”

“永恒?”

“我代表神的意志。”

许鹤只这一样可爱之处,低头的时候都写满高傲,高傲的不屑于隐瞒,在特勤局时囿于宗门之命不得还手,现在他可以让明楼永远闭嘴。

“你们要怎么处置梁栩?”

“不弄出太大动静他就不会过来,也希望你死后他不要过激。”

许鹤弯腰拾起明楼长刀抛还给他,明楼伸手接了,刀身青光流转。

“你并未化龙,为何能使出木相妖力?这个问题困扰我很多年了。”

“既然还有没弄明白的事,就急着动手杀人?”

“你不懂。你这个人太聪明,想的多做得少,你其实并不适合战阵厮杀,没有我你走不到今天。”

“不错,虽然今日生死相向,清流宗这些年还是多谢你了。”

“让你死于神的意志,不算辜负你。”

兵戈交鸣,妖风四起。

腾起的雪雾中不辨南北,忽闻一声龙吟引得天上繁星随从闪烁。

“十年征战毙敌无数,许先生居然还藏了这么多杀招,真是英雄了得!”

“你也不差。到死都不让人消停。”

“许先生,后会无期。”

比起雷霆难测,许鹤更该防着不要让明楼近身,他近战始终不是高手,却一旦被碰到就再也逃不了。

“十年里你一直藏着的,就是这个秘密。”

明楼刺穿他心脏才道,“是啊。”

许鹤笑起来,生命正从他离内流失,双瞳枯败如死灰,“明楼,谢谢你肃清清流的天下,从今以后天下就都是要杀你的人了。”

“啰嗦。”

刀尖一提彻底挑断灵禽心脉,举目四望,雪雾尚未落下,一切依旧包裹在冰冷的茫白里。

明楼又觉得头疼了,莫说上海,扶桑之野他都回不去了,十年来杀尽了一切可能的朋友,真如许鹤所说,现在全天下都是要杀他的人。

龙门将在今年开启,龙门开了,一切就都会结束。

在那之前明楼还有许多事要做,比如马上找到梁栩,可是他迈不动步子,彻骨的寒冷里他听见自己沉重的呼吸声,整个视野都被惨白湮没了。

“大哥?”

“阿诚……”叹息一出口就冻成了冰,残存的余热氤氲了视线,“我真的很想你,我怕我坚持不到和你重逢。”

“大哥,胸口疼得很,你快帮帮我……”


评论(1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