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69

六十九 软禁
千年修行,明诚一直是最闲的那个,同为神族,薪没什么可指点他。
远古时代的篇章被珍禽异兽的羽毫分去太多,尘世流传神力相抗的故事天花乱坠,历史的背影被涂饰了太多粉彩,然后就有了神话。
自己就是神话里的人,本族的形象还在受俗世膜拜,即使如此明诚还是对这座黑色巨石搭建的殿堂产生了深深的依恋,沉重而不压抑,朴素而不乏味,它像一位母亲,慈爱聆听他心里的忧伤。
“你为什么总要我提醒你停住脚步?”
西元二百六十九年,万寿宫。
明诚常常在宫门前发呆,浓郁的黑色清心凝神。
自称万寿宫主人的薪声音时时响彻昆仑,本人却从来没露过面,时间长了使人错觉万寿宫只是一座废弃了的遗迹。他偶尔会跟明诚说说话,但在二百年的时间跨度里也显得寥寥无几。
明诚今天触了薪的底线,只要一步他就可以跨进万寿宫开放的大门。
“我虽然是在人间长大,本源神力也被封禁,但我仍是神族。”
“我知道,你一出现在昆仑我就知道。”
“是吗。”明诚冷哼一声。“薪,我给你一个机会,马上打开神域通道。”
“我不是早就说过,神域通道不会被打开,而我也不得不提醒你注意措辞,我不需要你给的机会,因为即使同为神族你也打不赢我,哪怕你从捆仙索下解禁。”
“我是打不赢你,不过你会愿意让我揭开你最大的秘密?”
明诚一只脚踩在了宫门槛上。
他听见薪瞬间的慌乱。
“退回去。”
明诚另一脚也站上了门槛,他手指扶在门框上敲打着节奏,好整以暇。
“你们一族的血脉不该在此断绝。”薪语重心长。
“我这一步,真的能决定本族有无?”
踏进万寿宫的门槛,大殿内部的景象要比从外面看明亮许多,宫灯洒下柔和泛青的光芒。
“差点被你唬了,明诚。你进了万寿宫也找不到我,找不到你想要的。”
“族人死绝,我便是光杆的族长了,我族的存亡,我说了算。”
“不怕你老祖气死?”
“他们已经死了,难道凤凰的魂魄还能在死后存世?”
“哼哼,不愧是他的徒弟饿,一样疯。”
明诚在万寿宫转了一圈,偌大宫殿空荡荡的到处都没有薪的踪影,踱回正殿,明诚找了个席位坐下,拎起桌上酒壶真的倒出酒来。
“敬你所做的一切,我等了这么多年不在乎这一会儿,但我不希望这段时间太长,你别再拖延时间或者转移话题了。”
薪陷入了沉默。
明诚第二杯酒下肚,仙家琼浆使他眼眸湿漉双颊泛红,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真的要我说出来吗?你会让他很失望的。”
薪仍在沉默。
第三杯酒尽,明诚的时间到了。
“郭师兄,莫怪我。”
当啷——
大殿深处什么人打翻了金杯。
“从什么时候猜到的?”
“二百年前,昆仑山下。”
“第一次见面?”
明诚笑得羞涩像是做错了事,“嗯。”
“说来听听。”
“他下的捆仙索,怎会让你看出我的本体。”
“这里是万神祖地,一切皆有可能。”
“唯独没有这种可能。某种意义上,他是与昆仑齐名的。”
“那你怎知道万寿宫里的就是我?”
“神裔。”明诚说,“龙门大劫,八骏去七,你活下来是因为成了神。”
“你说的都是事实,可我还是不明白,师父怎么会告诉你他究竟是谁?那他布局到今天还有何意义?”
“不是他告诉我的。他隐藏的手法很高明,谁会想到神话时代就流传被毁灭的人还活着?只是天意机缘他也不能尽算。我之所以猜到,最开始是他多年前送我一样早该绝迹的东西,当时我就疑惑他虽阔绰那等灵物也太骇人。后来你我滨海初遇,我刺你一剑被怪力反震,和二百年前你砸我身上捆仙索时反射的力量波动一致,同样是二百年前,你亲口所言,他是天帝时期就存在的人物,诸条线索指引,他是谁不难猜,你和他是什么关系也不难猜,也许八骏之中只有你最终成神,是因为他选了你。”
明诚面前突然多出一人,看神态仿佛已在那里站了许久。
“小师弟。”
郭骑云看他的眼神很温和,这目光让明诚垂下了头,他怎会不知郭骑云的悲哀,背负恩师嘱托,他和他耗了将近三百年还是功亏一篑。
王天风难得有这样一个一腔赤诚绝不忤逆他的弟子。
“虽然无颜再见师父,但还是很高兴见到你,我的小师弟。”
“师兄……”
郭骑云用拥抱回应了他的内疚,宽厚的臂膀让明诚几欲落泪。
“小师弟,师父这么多弟子,偏爱的就只有你一个,你可知道,你在万寿宫中的一步,师父到现在的苦心就白费了?”
神力操纵的神器才是真正神兵,明诚只觉肩上一凉全身气劲一泻而空,连根手指都抬不起来。
“别乱动,你的肉身抗不过天子剑锋芒。当年你穿了我琵琶骨,现在这一剑还你,乖乖的留在这里修行,等师父大事了了就还你自由。”
“师兄!”
“别瞪我。你既然早就知道,二百年前为何不挑明!他是如何爱护你,你又是如何回报他的?!”
说话的功夫郭骑云已由虚空扯出一条铁链拴了明诚蝴蝶骨。明诚神源被禁无力挣脱,稍一用力伤口便疼的要晕过去,饶是如此听见郭骑云喝问也忍不住回敬,
“你问我?那么你敢不敢告诉我一千年后会发生什么,外面的世界现在又在发生什么!许你帮他拖延时间,不许我破局而出?!”
郭骑云用力一抛,铁链末端攀上大殿房梁,只听咔嗒一声扣响,显然是锁死了。随手给明诚伤口撒些药粉止痛,拖着他强行坐在席上,郭骑云做完这一切才笑道:“别想套我话,师父知道我这么对你肯定心疼,我也舍不得,毕竟我也只有你一个小师弟嘛,可是没办法,答应师兄,做一回乖孩子好不好?也许用不了一千年你就自由了。”
简直要被气死!奈何除了干瞪眼明诚一点办法也没有。
这还不止,郭骑云朝他作了个揖,“小师弟,得罪了。”伸出两根手指搭在明诚额上,再收回时明诚眼睁睁看着他幻化作自己模样扬长而去,万寿宫的大门在郭骑云身后拖着悠长余韵吱呀合拢,一声闷响,明诚连昆仑最后的天光都失去了。

——————————————

努力更了一章。我晕倒去了,好累,这几天都在瞎忙…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