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80 & 点梗

八十  故地

蛇山。

泉流之畔有故人烹茶静候,氤氲水汽里眉尖若蹙。

“曼丽。”

明台声调都变了。

人届中年,他这一声唤,绞碎了兄姐疼惜。

十年爱别离。

她起身行来,步履轻盈翩跹如蝴蝶起舞。

可惜走得近了直到站住脚都未看明家姐弟一眼。

在王天风面前低下头,“您回来了。”

“认得他们?”

“认得。”

“怎么不打招呼?”

“不敢在您面前造次。”

“去吧。”

明楼认识的锦瑟,明台认识的曼丽这才转过身来一一万福,“明大小姐,明先生,明台。”

她看明台那一眼有些悲伤。

明台顾不得回应,明明是想了梦了千万变的模样见到面却让他慌乱起来,相识的时候她说她十八岁,风尘独立,浓妆艳抹,而今再相逢,她黑发如瀑身姿纤秀看起来只有盈盈十五,就算洗尽铅华也是十年——她不老的吗?!

触动记忆,似乎不老的还有另一个人,他猛地扭过头去看明楼,先前以为大哥是瘦了才显年轻,可这时细看,他整张脸一丝皱纹都没有!

明台每天洗漱知道镜子里的自己是怎样的,路上种种诡异早就打了闷葫芦,他终于忍不住,

“大哥,这是怎么回事?”

明楼叹了口气。

妖有争,人何辜。

得到明镜默许,明楼拣择了一部分真相说给明台。

明台从先前不可置信直到后来木然无觉,明楼额上渗出了汗王天风犹在一旁唯恐天下不乱,“你怎不告诉他我宝贝徒儿是谁?”

此语一出连明镜曼丽都睁大了眼。

明楼气得倒噎。

“师父!”

王天风带着明家姐弟一路徐行,阿诚是有了目标挣命而来。

从空气中现出身形,除了明楼众人都是一副失望表情,王天风更甚。

“你给我过来!”

连热闹都丢开不看,明楼暗暗替阿诚捏了一把汗,王天风提着阿诚直接瞬移,他追都不知该去哪儿追,何况手边还有一个大烂摊子。

“明台?”

“上次不是我喝醉听错,也不是大哥跟我开玩笑,你真有一千多岁。”明台眼神还是木木的。

明楼点点头。

“阿诚哥和大姐呢?也是?”

明楼再点头。

“曼丽,你……”

“抱歉,明台,没有长官的指示我什么都不能说。”

“哪个长官?”明台下意识的去看明楼。

曼丽连忙摇头,“不是明先生,是刚走的那位……王长官。”

明楼听二人对话益发头疼,明台的眼神不再呆愣,相反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清明。

明台太知道他大哥是多强势的人,掌控欲强到自作主张不容置喙,他不介意他们隐瞒身份这么多年,也不介意在他们面前自作聪明其实早被看穿像只自鸣得意的猴子,就算母亲死的不仅冤枉而且毫无价值他也能咬牙挺过去,但是唯有,唯有一件事!如果是局他绝不原谅。

“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我可以不问,我就问你一句,曼丽,你是骗我的吗?”

蝶妖被逼的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

明楼看不下去了,“明台,你过来。”

锦瑟不能说的明楼可以,这边水落石出百转回肠,明楼挂心的另一边风雨方兴。

“手伸出来。”

难得王天风咬牙切齿,阿诚一声不敢出伸手让他搭了一回脉。

“另一只。”

老老实实换另一只。

“你身体的状况你自己清楚吗?”

“清楚。”

“想好了?”

“穷途末路也是自己的腿走过来,没什么想好不想好的。”

“哼。”

阿诚不懂王天风这声冷哼的意思,见师父不再说话恭恭敬敬行了个大礼。

王天风斜眼瞅他,小孽障从小自恃神族,让他主动跪上一跪可真是稀罕到开天辟地头一回。

“师父看阿诚,棋子也好,弟子也罢,初生赐名,幼时抚育,少年教诲庇护,皆是事实,纵意见相左拔刀相向,阿诚也始终铭记师恩。一直以为我们师徒同为神族相伴岁月无穷,但不想恩怨悲喜终有尽时,昆仑之行一别千年,再见师父将成永诀。阿诚知道师父经天纬地,种种安排皆有考量,是阿诚顽劣愚鲁不堪重任,徒儿不孝,让您白操心了。”

自知大限将至,阿诚旧日诸多刚强执念一概放下,剖白陈情字字肺腑,王天风见他如此亦是心中不忍——他若抬头看他,尚有转圜求生之志,偏他垂首低眉,是打定主意虽死不悔。

他这徒儿,天生一种烈性,处事学了他九成疯,惟有为人待人,十成的温柔良善。

终不免一声叹息。

“你呀,让我怎么说你,聪明过头蠢起来也要命,世间生灵确实唯有凤凰可以从幽冥借道,可你不该不把万神祖地对一切神族的控制算进去。生死门有进无出是说着玩儿的?你开幽冥之路躲过瑶池镇魂,兵行险招到头来还不是被昆仑神禁直接掐灭神源!”

“师父教训的是,可惜以后也没多少时间聆听师父教诲了。”

“都快魂飞魄散了还有闲心跟我打马虎眼?”王天风按捺着抽他一巴掌的冲动,左一个明楼右一个明诚,这俩小子到底凭什么觉得自己看不出他们的小花招?

“我问你,你为什么回来?”

反正说谎也会被拆穿,阿诚干脆闷头不吭声。

“不说?那我换个问题,神源熄灭之后你的残魂明明可以再捱几百年才消散,现在为什么缩水的这么厉害?你还能再撑十年吗!”

两个问题都是同一个答案,王天风不意外阿诚的沉默却忍不住越看越生气,抬脚把人踢到一边,十成劲儿也就用了半成——风中残烛,现在的阿诚可不禁打。

“笨。我怎么教你的?不吭声有什么用?我既然问你了就是你不说我也知道!”

“那你还问我。”

王天风微红了面皮——气的,阿诚可不管他是否恼羞成怒,就着先前姿势直接坐在地上。

“万寿宫的古籍我看过了,您到底站在哪一边?”

“我站哪一边很重要?你在担心什么?”

“师父不是知道我为什么回来么。”

“知道。所以我才告诉你,你的心思用偏了,有些事想的太多,有些事又全然没考虑到。”

“我没考虑到?”

“你为了他连命都不要,这就算尽心尽力了?你想没想过就算没有眼前这道坎他也活不长?”

老疯子因为阿诚震惊的表情愉悦起来。

“你就不奇怪他那么心细的人隔了十年再回家见他那个凡人兄弟,模样一点不改?他不是不想改,是改不了。建木在他体内生根深入骨髓,对身体的小动作都会被建木排斥,等建木长成,你说他这盆土会怎么样?”

“你故意算计他?!”

“怎么能说是我算计他?把建木给他的人是你不是我。”

————————————————

90以内差不多完结了。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说好今天鼓捣一章新坑试阅,星级外交官明长官,银河舰队明少校!

大家欢乐的点梗,背景,情节(除了肉,因为我炖不好)、CP(除楼诚不逆不拆)或者你愿意自己客串一回……总之,评论吧!

PS.新坑大设定非常不好写,别指望我日更。。。

评论(2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