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星空】太空设定试阅 星际政客明长官和银河舰队明少校

没管住麒麟臂。。反正蛇传快完结了。。衍生系列,,,试阅,试阅,试阅,对于lo主来说写作难度太大,不过这是给我们大家的——

星空 

“先生,您的肉夹馍。”

“谢谢,零钱不用找了。”

两百恒星年以前最平常的对话因为一枚熠熠生辉的金币而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小贩收到钱时兴奋的表情让戏剧色彩更浓。

“哇哦,金子,”小贩说着用腕上手表一扫,数据显示他今天赚大发了,“它是一枚公元纪元的货币,它属于盛唐时期!先生,您真是太慷慨了!”

小贩得意洋洋向周围的伙伴晃了晃,收获的嫉妒眼神极大满足了他的虚荣心。

“那么,先生,您需要再来点什么吗?您太慷慨了,我的摊位,随便点什么都可以,我送给您!”

“谢谢,不过我想我不需要了,不然我的督查会暴跳如雷的。”

“那么我只能献上我的祝福了,先生,祝您在地球公园玩的愉快。”

伴随轰鸣而来的一阵强风吹掉了慷慨先生的兜帽,周围一阵唏嘘把小贩的目光从古董金币上艰难地挪开。

好一张俊俏容颜,温柔明亮,甘冽如地球上早春的泉溪。

但这不是重点,看清慷慨先生的眼睛和发色,小贩愣了一下随即舌头把心里想的一股脑倒了出来,“先生,您是转生人?”

公元纪元不同国别不同民族的居民通婚所生子女就可以称为混血,现在同一星球乃至同一恒星系的“混血”都算不上真正的混血,比如小贩自己,他是木星二和冥王星人的后代,有浅蓝色的眼睛和墨绿色的毛发,右手有四根手指,这是冥王星人的特征。

慷慨先生是黑头发黑瞳仁,虹膜是温暖的金棕色,而且他还是个黄皮肤。如果小贩没记错的话,这是银河系大混血之前公元纪元的地球上华夏族最典型的体貌特征。

银河系大混血!即便生活在这个时代依然忍不住为它自豪,它是地球公元纪元的终结者,是银河联邦纪元的开端!他们都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

转生人也是。

但他们不完全是。

自然繁衍的纯血早就绝迹于银河系,他们是从古老遗迹中唤醒的纯血基因,连同前世心理一并复生,他们,可不是公元纪元那些无法冲破伦理壁障的克隆人,他们依旧是他们,混血者赋予纯血者机会重新生活在星空的年代。

每一个纯血都有他存在的理由,混血并不会闲着无聊就去耗费巨大技术投资冒着不可预测的风险复生他们无法控制的古老时代的古老基因,纯血者的精神世界和混血者不同,他们自身就是不可控因素。

因此每一个纯血的复生都经过层层审批,调查员根据客户需求选取基因从研究所上报到联邦议会,直至掌握着银河最高权力的一群人全部签字,复生的技术程序才会正式启动。

物以稀为贵,得到一个纯血的代价太高,大多是非他们不可的职业,高低贵贱千奇百怪,其中最高贵的一种,是联邦舰队的军人。

只有纯血人才能操纵银河舰队杀伤力最大的飞船,他们称之为“有机体”,人类的智慧早已从人工智能转回自身,让人工操控机器如臂使指是技术的飞跃,依赖于电脑信息技术的混血人们再无纯血者强大的精神力去驾驶最尖端的武器。

银河舰队的纯血军人,价值抵得上联邦议会的议员。

比起阔绰的出手,还有更能印证这位客人高贵身份的因素。

带来轰鸣与强风悬浮在头顶的直升机上印着银河舰队鲜花与飞鸟的盾徽。

“少校,请立刻返回太空梭接受任务。”

木卫二与冥王星的混血也只是在地球公园经营一份职业,他听不懂和他主营项目根源相通的汉语或者说古汉语,他的手表也就是他的微型电脑提示信号经过军方过滤,无法翻译。

联邦少校露出了一个苦恼的表情——这使小贩记起地球史记载,华夏族是地球纯血人种中最低调奢华的一个族群,眼前这一幕应该以全息立体方式印上他们的旅游宣传册,拜托,他们找来的那些老照片只能错误证明华夏族的五官是多么平面和呆板,而作为真正源出纯血时代的这位军人,老天,他终于理解为何学院里那些书呆子老古董会用低调奢华这么感性的词汇来描述一个民族的客观特征。

少校举起左手和直升机完成对接,确认身份后一卷软梯垂了下来。

地球是等级最高的S级旅游星球,军方非战时也不得将混血时代的航空器开到肉眼可见高度上,故而直升机和软梯这些产于本时代却可以模仿公元纪元的古老器材依然充斥着星球,也正因为如此,地球公园这一隅的人们有幸得见纯血军人是如何沿着软趴趴完全不承重直上直下的绳梯轻盈而上,没有晃动没有生涩,敏捷迅速动作漂亮,好像他一直停留在上个纪元而不曾生活在这个出门就是各种飞行器航空器悬浮机的年代。

毕竟,这是银河纪元127年。

 机舱里伸出一只肤色类似的手拉了少校一把,也许那是另一个纯血军人也说不定,在少校进入机舱后舱门关闭,飞机轰鸣升空,气浪把小贩们的招牌吹得东倒西歪。

“看见了吗?纯血联邦军人!“

“在转生人中他也一定是非常优秀的!你说他有一架飞船吗?”

“也许有一小支舰队呢。”

“太夸张了,你这是盲目崇拜!”

“真希望我懂他们的语言,这样我就能知道他的军衔了!刚才他们对话一定有提到。”

上个纪元的古老外形,动力参数却是银河纪元的指标,说话功夫直升机早消失在蓝天深处。

将军人们送入太空梭后直升机调转方向着地球向驶去,重归那里的阳光明媚,悬浮于深蓝背景上的太空梭只有从舷窗泄进的银白星光,天真,清净。

“你又偷吃这些东西。”说话人显然不赞同少校手里的肉夹馍,长时间的太空飞行使他们的肠胃渐渐不适应油腻。

“飞临地球上空,至少要去回味故乡的味道。”

“说的仿佛你真是上个纪元的华夏人似的,复生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将你的记忆一并传递。”

“你可真无情。”

“噤声,来人了。”

少校翻了个白眼,你是我的副官好么,却事事都要管着我。

起飞前太空梭最后一名乘客及时赶到,是个漂亮的年轻人,可巧,也是华夏人相貌,但事实上他不是少校的同乡,他们人马星座的居民都是一头漂亮银发,和星光绝类。

年轻人看到少校时也是一脸的不赞同,不为了他手里不知名的食物而是草草披在身上的制服外套,军人可不该这样对待自己的荣誉。

“长官!”

年轻人立刻立正行礼,地球人的生命周期和人马星人不一样,看起来年纪相仿,但少校活过的太阳恒星年不会超过年轻人的一半,这样年纪可以做到银河舰队的少校,即使转生人也凤毛麟角。

“找位子坐吧,马上就要起飞了。”

回应年轻人的却是少校的副官,他扛着上尉军衔,胸前姓名标牌上是统一的军方语言,银河语发音应该是“郭骑云”。

少校的姓名标牌朝向视线对面年轻人看不到,少校忙着低头吃东西,腮帮子鼓起来可爱的像个孩子。

年轻人可不觉得他可爱,即使身为长官也太傲慢了。

哦,谁叫自己只是个可怜的小小士官呢,年轻人只祈祷登舰之后不要分在这个长官手下做事。

“你是人马星座的?”太空梭起飞后郭上尉转过头来搭话。

“报告长官,是的。”

“只是聊天,别那么紧张。你的目的地是哪里,也许我们以后会是同僚。”

“报告长官,我的目的地是传奇战舰青瓷号!”年轻人有些腼腆的笑了笑,“抱歉,我有点激动。”

郭上尉也笑起来,眼神亲切,“因为是青瓷号?”

“是的!”年轻人又激动起来,吸了口气勉强让自己的声音不会因为激动而听起来颤抖,“我在军校的时候就一直在憧憬,银河舰队的王牌前锋,任务成功率百分之百的人工战舰,最杰出的的指挥官和最忠诚的精英团队,然后我通过考试和选拔,今天就要去青瓷号报到啦!”

“可是,你好像迟到了,而且没穿军装,士官,你不能这样对待你的荣誉。”

年轻人听出郭骑云话里有些许的责怪之意,可说这话的时候,上尉长官您旁边的少校阁下不也是“这样对待”自己的荣誉么?地球谚语,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

但年轻人很快搞清了郭上尉的言外之意,太空梭加速中不能起身,他在座位上行了个军礼道:“报告长官,姓名陆尓豪,人马星人,二级士官,银河历二十二岁,从人马星基地前往青瓷号报到过程中遭遇恒星坍缩,飞船改道,所以迟到。”

“坍缩?之后形成了白矮星还是黑洞?”

“白矮星。”

士官听到一声轻蔑的嗤笑,少校已经吃完了他的不知名食物,包装袋划出完美抛物线丢进对面垃圾箱,垃圾箱发出一声嗡鸣处理了这团废品。

这时郭上尉开口了,“你不能以军舰的驾驶水平要求民用航空器。”

“他们让我们开疆扩土,声称为的是银河居民更好的生活,但是他们却把最好的飞行员用于杀戮而不是民用?”

“歪理,又是你家长官说的?”

“他怎么会说这些?他会在你面前铺开一张星图,然后指着一颗说,瞧,我要去这里播撒罪恶了。”

“所以我选择和你共事,把他交给我的老师去头疼。”

少校又是一声轻笑,但这次却是春风化雨,听起来十分愉悦。

“陆士官,你知道青瓷号上迟到的后果吗?”郭上尉终于想起这边还有一个可怜兮兮的小士官。

“报告长官,我熟知一切太空守则,但如果是战舰内部的不成文规定我就不知道了,我猜一定很糟糕,我的前长官告诉我传奇通常意味着变态。”

“哦,变态。”郭骑云重复道,他有一张硬朗而正派的脸,突然幸灾乐祸的笑起来让年轻的士官不由浑身发毛。

“士官,我有一个方法让你不迟到。”

“什么方法?!”尓豪惊喜之下忘了自己还绑着安全带,猛地起立不仅没站起来五脏六腑都要被压迫的吐出来。

郭骑云笑的更开,“距离规定的报到时间还有一分钟,你可以在这一分钟里亲自向青瓷号舰长明诚少校报到。”

“舰长?”

“少校,转过你高贵的头颅,善待我们的新兵好吗?”

郭上尉闷哼一声,大概是腹部遭受打击,少校在尓豪的注视里侧过上身,姓名标牌显露无疑——

“呜——”

士官可怜的五脏再次受到安全带的压迫。

“舰——舰长——”

他的舰长眼神无辜且错愕,仿佛一头受惊吓的幼鹿。

如果见到偶像惊诧加狂喜的同时能保持冷静思考的能力,尓豪也许就不会听到如下刻薄:“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真是让我惊喜,现在允许招收儿童兵加入舰队了吗?我要回去问问大哥法律什么时候修改的。”

被噎的说不出话的陆士官心想自己丢脸真是一丢到底,可明明是你先用一张无邪的脸先来迷惑人的好吗!我是不防备才中招不是故意惊呆了的啊。

内心悲鸣的尓豪完全没考虑到惊呆这种事和故意不故意没有任何关系,如果能防备,也就不会被惊呆。

“一分钟快到了。”郭骑云的声音适时响起。

“报告舰长,人马星二级士官陆尓豪向您报到!”

最后一字落地,电子显示牌上刚刚好跳转到报到截止期限。

尓豪恳求地望着舰长,这个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纯血少校真是要命。

纯血的眼睛比混血能传达更多东西,但因为认知有限,混血的士官读不出那双眼睛里的复杂含义,他只觉被这双眼睛看着内心会变得很平静,乍见偶像涌上头的热血退回原本位置,通过层层选拔杀出一条血路的冷静头脑重新开始思考。

纯血的精神力量,是他们无法被取代和打败的终极武器。

尓豪第一次深刻领会到,军校教官介绍这些总人口不到亿万分之一在混血手中重生却数十年间隐隐与混血分庭抗礼的古代遗族时,遣词造句经过多么慎重的考虑。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目光不再温柔,清冷如银河星光,士官记忆深处的一些东西开始被翻扯出来,有些使他骄傲,有些他难堪,他在舰长的注视下,把曾经最细微的事情重新拾起回顾。

他生于一个安逸家庭,向往星空的前沿,梦想朦胧初生时,青瓷号的炮口正迎向联邦的反叛,第一艘投入使用的人工战舰浴火向前,从军人到平民,那场战争大家是听着青瓷号所向度过的。也许青瓷号并没有做出夸张的贡献,但它的事迹却改写了星际战争史,最高指挥中枢由人脑转给电脑再回归人脑,英雄的向往永不过时。

眼前就是青瓷号的最高指挥官,即使是转生的纯血,他接手青瓷号的时候才多大?

青瓷号,青瓷,尓豪在人马星座的地球博物馆里见过一只,素净,安宁,玉润,古老华夏美轮美奂的易碎品,它可以成为帮助人们生活的一切用具,唯独除了武器。

走下壁龛书案,走向炮火连天,战争,应为悲哀,英勇与无畏的牺牲。

“士官,我接受你的报到。“

“祝贺你得到舰长的认可,唔——“

郭骑云肚子上又挨了一下。


—————— 是的我吃了孔陆的安利、、要带大家一起玩耍、、、

评论(22)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