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89

八十九  殒凤

恩恩怨怨,终有尽时。

“阿诚,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大哥,别问了,抱抱我。”

王天风最后还是舍不得说破,阿诚灰飞烟灭就在眉睫。

“曼春来过了?”

“嗯。”

“她去哪儿了?”

“她宽宥了我们。”

“我知道。”

明楼可用的人岂止阿诚一个,大家都忘了,他毒蛇出身,最擅扮猪吃虎。伺机而后动,一击则必杀。

多年经营,童虎这样的棋子明楼不知布下了多少。

他和汪曼春的事情谁又说得清?使人无法拒绝的,不止爱情,还有信任。

一个死局,总要有人盘活它,明楼所有猜测中,有一条是曼春和阿诚去了同样的地方,不死不生,偏这两个人哪个都不是善类,阿诚先出事,肯定是算计好了明楼,唯有曼春有机会有能力能做那个复生死局的人。

他知道她有多爱他,恨意会逼她出来毁灭一切,不管她身处何方,她做得到。

明楼用一童虎引出曼春,自己去将计就计,殊不知局中有局,蝉亦黄雀。

棋面乱了,死局也就活了。

阿诚清楚,脱困昆仑,他们都付出了神源熄灭的代价,将死之时她最终确认明楼设计她还是为了明诚,可她到底遂了明楼心愿,嘴上说着恨,却用行动原谅了他们。

她原谅了别人,又有谁来救赎她?不用阿诚说,明楼也知道她去了哪里,除了扛下所有罪孽,终究什么都不能给她。

“大哥……”

如果曼春知道她是他一滴未落的眼泪,心痛能否稍缓。

斯人脚步渐远。

身体越来越轻,阿诚不得不死抱着明楼。

“我真的很没用。”

明楼摇头不说话,心说我辜负那么多人都是为了私心,论德行差你太多,如果你觉得守着秘密会好受,那我什么都不问。

可是……

你怎么能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告诉我,又一次。

明楼丢开那具皮囊,紫云中烈火雷霆,清流门下虎视眈眈,他都听不见,也看不见。

离他而去的人一个又一个,最后终于轮到阿诚。

明楼听到了金乌哀鸣,主君消逝,与他同悲。

下雨了。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