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88

八十八  龙

想得美。

明诚以为自己在做梦。

“小王八蛋,你想的美!”

不是做梦,真的有人在骂人,这么粗鲁!

“我说你呢,明诚,你个王八蛋!”

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那名字卡在嗓子眼,明诚没被藤田芳正打死却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

龙。

一条活着的龙盘旋碧霄,而这个世界也没有毁灭。

鳞片比水晶清澈,蔚蓝色泽几乎和天空融为一体,最耀眼无比,最动人心魄,金色龙角的光芒可与日月争辉。

她多美呀。

被骂了王八蛋明诚却开心的笑起来,他终于对明楼再无遗憾。

“曼春姐,你好呀!”

“呸!”

龙的口水直接给明诚洗了个澡,命火未燃,先被降了温。

“我师兄还好吗?”

“你说郭骑云?他死了!”

那就是很好。

“你怎么来了?”

“你个小王八蛋,等我收拾了明楼再修理你!”

是谁当年在我面前几乎是哭诉对师哥的衷肠的?

“可是曼春姐,没时间了,本衍纪就要结束!”

“所以你才是个小王八蛋,你不但抢走了他,还连最后一面都不让我见!”

龙围着阵眼盘旋几圈无计可施,最终下降落在明诚身边,幻化回人形一脚踢开重伤的藤田,清流的弟子们遭此突变全呆在当场。

“阵法停得下来吗?”

明诚摇头,“这阵又不是我发明的。”

说话功夫以阵眼光柱为中心,青空上紫云聚集,明诚有些急了,“你想做什么,真的快没时间了!”

汪曼春看了他一眼,“真奇怪,居然有人急着去死的。”

“汪曼春!”

被叫了名字这位昔日西元战区的主帅也不恼,先前对答如家常,可她的眼睛里自始至终都没有温度。

“明诚,从麻雀到白鹤,你的元神变来变去,有意思。”

“不关你事!”阿诚哪有功夫跟她纠缠这些,他时间有限,再过一会儿阵法就困不住明楼了——明楼出来,哪里还容得他任性妄为!

“哦?那我说一件和我有关也和你有关的,”汪曼春面相极美,此时笑起来却让人毛骨悚然,“我汪曼春自负聪明才干,却没想到是辅佐我数百年的副帅得到了明楼逼我上绝路!”

汪曼春一双妙目盯着阿诚,外人看不出端倪阿诚自己知道,冰冻感蔓延入魂,面前女子已登神境,愤恨之时神力外溢,这是货真价实的攻击。

“不还手?不敢还是不能?瞧瞧你这副鬼样子!”

明楼身边的人,一根舌头都跟他一样让人恨不得拔之而后快。

但是阿诚哪儿能辩驳,汪曼春还有后招给他预备着。

“还记得那个童虎吗?你猜——”曼春故意拉高了尾音,“你猜他是谁的人啊?”

一看明诚表情就知他八成猜着了,曼春笑弯了腰,明楼身边的人,还是她最懂他。

“万寿宫那场大火之后郭骑云也懒得再编下去了,你猜怎么着,童虎找到我告诉我他是师哥的人,师哥说不管能不能同时见到你我二人,只要你出了问题他就得立刻告诉我当年欠我的真相。原来师哥注定负我,不是因为家仇遗命,不是因为长姐不喜,是因为他自己,是因为你,他心里的人是你!我能踢破临门一脚化龙归来,都是因为恨着你们!明诚,昆仑三百年,你骗我骗得安心吗?!”

不知何时阿诚退却了满面急迫,眉梢染上笑意,眼神茫茫如海上晨雾,“比起你的心情,我还是更愿意先成全他的愿望,你也不忍心他难过不是吗。”

“逼我杀你?想得美!”

龙吟震万兽,扶桑之野无人再敢动弹,阿诚被龙尾甩到一边,伸手去抓鳞片擦着他的皮肤滑了开去。

“明诚,我是回来毁掉所有的!”

东海之行,明楼在游轮上一语成谶。

那抹蔚蓝笔直撞向了阵眼光柱,明诚想死她偏不让他死,明诚想躲明楼她就拼上性命也提前放他出来!

可是时机不对!

明诚眼尖看见阵法中绿光一闪,“曼春回来!”

汪曼春一身煞性打定主意的事岂能让叫回来?一样是死,明诚还没成功她汪曼春先做到了。

“回来呀——”

明诚这一嗓子破了音,他睁大眼睛盯着光柱再不能思考。

真龙又如何,灵源面前谁敢妄称神族?

龙门之下龙族之属,建木苏生,水木二相为基,你一条真龙自己撞进去——

逆流而上,逢龙木二君必当陨落。

明诚听到一声半路生生咽下的惨叫。

象征龙女的蓝金二色光芒暴涨,继而被更强烈的绿光吞噬。

世上再也不会有汪曼春,被瓦解成能量,永远和她爱的人在一起了。

明诚不愿用“吞噬”这个词去形容,去形容意识正在醒觉的明楼。

天空中凝如实质的紫云剧烈颤动起来,风吹着树叶婆娑,好像一支柔情的曲子,充满悲伤与爱意。

新的灵源,新的时代。

明诚膝盖一软跪了下来,倒不是敬畏光芒散去缓缓步出的人,是……

清流宗主修行无数年后下的死手他毫无防备的接了,他没有十年了。

而他的事情却还没做完。

也不会有机会了。

“你的膝盖,什么时候这样软弱了?”

有人在他身边弯下腰来,递给他一只手。丰满红润,有些粗糙,他知道那是很暖的。

小时候,这只手牵着他学走路。

“师父。”

阿诚真的快疯了。

这个老疯子老骗子!说这个死那个死,就是不说他自己要死!

王天风笑笑,他自来一双桃花眼,此刻朱红都漫上了眼眶。

“傻。”

阿诚痛恨这评价。

“还不起来?我还没死,你先忙着磕头。”

阿诚拿一双就要落泪的眼瞪他,然后老疯子显然又不耐烦提着阿诚臂膀拽了起来。

“不许哭,恩恩怨怨,还是我对不起你多。”

“师父,我近来道歉都觉得麻木。”

“都这个时候了,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吧。凡人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认不认?”

阿诚拼命点头。

“那好。”

王天风手腕一翻,却从他拽着阿诚变成阿诚挽着他的胳膊。

抚平阿诚乱发抹掉脸上污渍,再整整自己的衣裳,力通三界的木神君露出了一副寻常世人的表情,就这样带着阿诚到了明楼面前。

“那谁,明楼,还有阿诚,抱歉不能参加你们的婚礼了,趁着人都在,把仪式先补上,唉,反正你们也是先上船后补票,我这老脸贴的,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

明楼笑了,阿诚一点都笑不出来,王天风都语无伦次了,真是世界末日了。

王天风鬼话念叨半天,才想起要把阿诚交到明楼手上,“交给你了,可别被他气死。”

“放心。”

“明楼,阿诚,我走了,咱们后会无期。”

“师父!”“师父!”

声音两下里同时响起。

王天风和阿诚回头看去,风尘仆仆的郭骑云像匆忙赶来的摄影记者。

做师父的笑骂一句,“这里可没八卦给你拍!”

说话间郭骑云早一溜小跑过来,巨大的照相机往明楼怀里一塞腾出手来挥挥拳头,“以后要是敢欺负我师弟,你试试!”

回身又狠狠抱了一下阿诚,“混小子,师父就偏心你!”

“昆仑山上,多谢师兄照顾教诲。”

郭骑云的来路和汪曼春和明诚一样,他来干什么明诚也再清楚不过。

“阿诚惭愧,最后陪在师父身边的,是师兄你。”

“那是!”

郭骑云仰脸一笑,真比天空都明朗。

王天风悄无声息的先抬脚走向紫云暴乱的方向。

郭骑云转眼发现了连忙跟上,只是身子一动就化为原形,红鬃舞动似马非马,火光缠绕一身骁勇。

前身盗骊,龙马是幌,眼前这才是郭骑云龙门飞升之后的正神真身。怪不得他敢威胁明楼,别说明楼不是龙,是龙也不够他修理。

他可是一头生食龙脑的犼啊。

犼回头冲他们笑道,“帅吧?”

不待二人回答他早转身去追王天风脚步,他们神裔自能踏虚空而上,一人一犼去向紫云深处,不帅才有鬼。

“记得把你们捅破的天补上!”

分不清是谁的声音了。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