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8 唉,我想尽快安排曼丽上线啊,我的精灵!

第八章    一家

西北郊的奇异事件第二天就登上了上海各大中小报的版面,军统每天有专人收集报纸以备查阅,绰号“疯子”的王长官也不知翻到了哪一则报道,一脸冷笑让一众手下不寒而栗。

“好啊,动静闹得还不小,哪天我王某人亲自登门你们就都消停了。”

特工们噤若寒蝉,虽说不知自家主子要登的“门”是哪一门,但又要有人倒大霉了不会错。

明楼当局者迷,王天风却是看的清,这些年阿诚明知逃跑就必然会被自己抓到然后打的只剩一口气却还不知教训屡教不改,但从来没有哪一次决绝的用上等同自杀的方式去拼个鱼死网破,该说阿诚性子太刚烈还是明楼特别能把阿诚逼到绝境?王天风能确定的是,自己这个宝贝小徒弟真是遇上了明楼就会变得特别蠢,所以——

“都该修理修理……”

只可怜王长官一句嘀咕让身边这些熬过了酷刑炼狱的精英特工们以为自己大难临头冷汗登时顺着后颈流了下去。

此时的明公馆,明楼一大早接到明镜电话,也不知明台又在美国做了些什么好事情明镜居然这次要带他一起回来。明楼想了想与其让大姐事后猜疑不如现在就交个底,说自己意外救了个“孩子”回家。明镜听出了这个特殊的重音,肯定不是普通孩子多半是个妖。电话里不方便细问,但听明楼言语笃定似是很相信那个孩子,明镜想着明家两个地仙一个小妖怎么也难翻天,自己答应了也无妨。

明楼放下电话回房发现阿诚不在床上,心里一慌还好立刻听见厨房有动静,过去一看不禁莞尔,当然阿诚背对着他并没有看见,“怎么,嫌我做的东西不好吃?”

明楼心情不错,阿诚知道找东西吃就不会寻死觅活了。

阿诚一边切菜一边点点头,始终也没转个身,因为知道明楼在看他。

经历连番重创,阿诚瘦的厉害,腰肢细的只有一把。明楼看着有些后悔自己那天太过了,连恐吓带折辱把他折磨的够呛。竭力克制住自己想上前抱住这个寥落身影的冲动,明楼道:“大姐和小弟要回来了。”

阿诚全无反应,也是,阿诚一定是觉得这关他什么事,

“也是你的大姐和小弟,我告诉他们你会留下来。咱俩得串串词儿。”

阿诚身形一僵,明楼怕他切着手,没想到阿诚紧接着把切好的菜倒进锅里煮上,又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才转过来问他:“说吧,什么词儿?”

一切顺利,除了他不肯看自己的眼睛。

转眼到了明镜回家的日子,一早明楼就带着阿诚在客厅等,期间还和他又过了一边词儿。阿诚冷静下来的样子不能更合明楼心意,他心细,从善如流随机应变,果然和聪明人说话就是有趣。只可惜融洽的样子是演给明镜明台看,以后两人独处,他照旧会对自己冷淡。明楼不奢望他原谅自己,平静相处,足矣。

门外传来汽车声,明楼赶忙开门迎出去,一边嘘寒问暖一边抱歉“阿诚身体还不太好就没带他去接大姐”,明镜上下瞅了明楼一眼觉得他气色不错就没再搭理他,注意力完全放在了阿诚身上。

阿诚倒是很大方,走上前来叫了一声“大姐”,说,“我是阿诚。”

“明诚。”与此同时明楼开口道。

阿诚听见不由抬头看了明楼一眼,目光轻柔像是一片羽毛,他看着他,眼里含着最深沉的悲伤喜悦,明知是戏,明楼心里却还是不可抑制的一紧。

明楼努力让自己笑了笑,转身一把把明台拉了过来。

“阿诚哥。”真难为明台按捺这么久。

一家人围着客厅坐下明楼开始讲述阿诚的故事,当然一会儿他还要到明镜房里讲另一个版本,这两个故事都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只不过都是假的罢了。

明台一双黑溜溜满是好奇的大眼粘在阿诚身上不肯下来,明楼看见便悄悄拍了拍阿诚的膝头,阿诚也不知道明楼此举是安慰还是告诫,作出的反应是对着明台羞赧一笑。

明台的眼就直了。

明镜专心观察阿诚也没注意到明台的异样,至于明楼说了什么也是白说,两个听众一个知道这是假的根本没在听,另一个则不知神游何处。

最后一关是支走明台在明镜面前显个原形,在明楼单独讲给她的那一版故事里也没提眼前这是世间最后一只凤凰的事实,而明楼也好奇阿诚会变个什么假原形出来。

一声嘹亮的鸣啼,绕着明楼飞了两圈明大少爷才想起摊开手掌,一只小鸟儿落在自己的手心。

阿诚变的是常见的不能再常见的麻雀,只是还未脱去稚嫩羽翼未满,圆滚滚的身子披着蓬松的绒毛,歪着脑袋看了一眼明楼又歪过去看明镜,眼睛黑亮黑亮。

手心又热又痒,明楼在心里暗骂王天风不知都教了阿诚些什么东西这也忒作弊!

明镜的眼睛也亮了,她伸出一根手指抚平了小麻雀头上七歪八扭的炸毛,阿诚好像很快乐,缩缩脖闭上了眼睛。

“好了变回来吧。”明楼说,以免自己把这只小麻雀藏进怀里。

从麻雀变回人,阿诚的脸还是红扑扑的,装作害羞和明楼交换了一个眼神,事成了,顺利过关。

“跟着你大哥,出门入户都保持人类的样子吧,不要叫明台看出来。”

“什么不要叫我看出来?”

门口探进来一个脑袋,不是明台是谁。

“大姐,你是不是偷偷给阿诚哥好东西了?我也要!”

“就你鬼灵精的,有什么好东西难道不该给阿诚?你有多少好东西了还要跟他争?”

“不是我跟他争,我是怕你们都喜欢他就不喜欢我了。”明台说着朝阿诚挤挤眼,阿诚报以微笑。

“我喜欢他和喜欢你有什么矛盾吗?”明楼说完才觉得这话不对,奈何为时已晚,明台说,“你不是,你从来就不喜欢我,现在是你只喜欢阿诚哥。”

所以明台没逃过新年第一顿打。

教训完明台明楼神清气爽带着阿诚回房,阿诚的房间安排在楼上,但阿香要明天才能回来收拾,今天依然是跟着明大少爷凑合。

“要不阿诚哥和我一起睡,我们培养培养感情?”

明楼重重的把明台的声音关在门外。

————————————————————

大家有空和作者一起聊聊天啊作者很寂寞的,周围就我一个人这么神魂颠倒的苏~

评论(16)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