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34

三十四  竹杠

巨熊被扇的发懵原地转圈,早有阿诚扯过一段下锚的铁链扔给明楼,明楼拴好链子又抽了一巴掌,这次巨熊两眼一翻彻底晕过去了。

“局座,没事吧?”尘埃落定阿诚又不叫“大哥”了,刚才虽说明知出不了什么事还是被巨熊那一扑吓了一跳,这头熊实在太大,明楼是高个子,站在倒地的巨熊旁边也比它的脑袋高不了多少。

“梁处长,你去把外围警戒的兄弟们叫过来,还活着的伤员都要救治。”

“是,局座。”

“阿诚,”明楼一边说话一边向阿诚使了个眼色,“这熊发狂的蹊跷,你去周围看看,找找原因。”

“是,局座。”阿诚转身离开,他落地的脚步很轻,只要一有动静随时可以回撤。

人都打发走,只有明楼一个站在原地等,他手里牵着铁链的另一头。

海风绵长,梁仲春吆喝的声音远了,阿诚也不在附近,明楼缓缓收拢手指,如果现在都不动手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铁链窸窣的声响像一阵风铃。

“吞噬同胞的感觉怎么样?”明楼问。

巨熊在明楼身后站起来,除了铁链,没发出一点声响。

“你怎么知道?你不可能看出我们是两魂一体的。”

“我是看不出来,不过以你这个身体的实力发起狂来居然能让一群杂鱼妖怪坚持到我们从76号赶来,想不怀疑都不行。”

“知道我的实力你还是托大了,把他们都支走,你行吗?”

“你的目标不是我,我要是你就乖乖趴着等着被清流宗的人领回去,而不是阵前抗命打乱计划。”

“我闻出了你蛟龙的味道,干掉你可以清扫我在宗门未来的道路,反正一切自有我那个倒霉弟兄担着,我只要推说是他发狂失手杀了你就完了。”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熊罴之身打赢蛟龙的可能性?”

“你可以试试我的——”巨熊话未说完便偷袭,正面抗衡胜算无多也只能偷袭,吃掉一只蛟龙的诱惑力太大了——

“熊啊,脑子不够用是天生的,你以为我就站在这里就是为了和你废话?”

梁仲春领着一干属下回程,刚好看到重新站起来的巨熊偷袭明局长却被直接掏了心窝——人的手臂没有那么长,从巨熊胸口里退出来的是一只蛟龙的前爪,热腾腾西瓜大小的心脏被丢在地上时还在跳动,溢了一地的血沫子。

巨熊看看自己胸口的窟窿又看看地上的心,双目暴突嗓子里一咕噜,明局长抬手又是一巴掌把它的脑袋扇到一边,他不可想被喷一脸。吐出这口污血巨熊断了最后生机,巨大的身躯轰然倒地。

“局座?”梁仲春心里突突,既是被血腥场面恶心了也是忧虑熊妖在清流宗不大不小是个人物,现在被明局长掏心而死,这报告可怎么写呢!

“局座这是正当防卫,没看见这熊偷袭局座吗?”阿诚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有他开口风向立刻一边倒,妖怪的世界没那么啰嗦,拳头大的有理,地上躺着的就是前车之鉴。

阿诚眼瞅着先前拦住他们的小特工抱着个水桶一路小跑过来,“局座请洗手。”还没来得及夸奖这小子有眼力见便被明楼一脸高高在上的官样噎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当了局座才几天啊就作威作福了。

梁仲春却突然想起了什么,“局座,您已经渡劫了?”

“看不出来吗?”

“我哪儿敢窥视局座啊……属下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局座这修为、真不愧是局座!”

“别拍马屁了,把场子收拾了,熊妖的内丹扒出来给受伤最重的兄弟,剩下的拆了卖掉。”

“欸?是!属下一定办好!”

回去的车上阿诚时不时就在后视镜里瞟一眼明楼,直到当事人忍不住,“怎么,我脸上有花吗?”

“好歹也是局座了,这么抠门好么?”

“你在说什么?”

“你不知道?好,到时候梁仲春问我卖熊的钱交到哪儿我就告诉他自己留着。”

明楼干咳了一声,“这趟不算外勤,我总不能白出手一回。”

“大哥,你平常高屋建瓴习惯了,这种小事考虑的角度可以再低一点。”

“嗯?”

“真的也好假的也罢,虽说都是给清流宗办事,但咱们是特勤局编制,领的是新政府的薪水,这次妖力暴走的可是他们特高课的,怎么不算外勤?”

“阿诚。”

“我说的不对?”

“以后钱的事都交给你决定。”

这边明局长首战告捷在一干部下面前立了威,又有不菲的外勤出场费即将入账,不提他和阿诚回去怎么算计下一个倒霉蛋,且说那边日本领事馆内,今天的特高课又是电闪雷鸣。

高木正垂头丧气的向南田汇报此次行动,“明楼杀死了青木君。”

“他怎么敢?!难道他不知道青木是宗门的人?”

“青木君阵前抗命,放弃了计划的目标明诚转向明楼,在场的人都看见是他偷袭明楼,结果被明楼一击毙命。”

“一击毙命?他有这个本事?!”

“明楼已是蛟龙之躯。”

“他什么时候渡的劫,为什么之前都没收到报告?”不待高木回答南田就放弃了追究,“算了,前两天我见过他,那时就发现他元神笼罩在云雾里,我碍着面子没有细看,想不到因此漏算一环。”

“谁能想到他真的能起蛟?多少年没有过的事!而且据目击报告,明楼不是没给青木留转圜的余地,是青木被制住之后并没有原地等待救援且暴起伤人。青木违抗命令死有余辜,只是连累宗门要吃下这个哑巴亏还要额外支付明楼外勤的费用!”高木想想就窝火,当初明楼提条件的时候谁会想到已臻灵兽的大妖真会一板一眼收出场费?高木不心疼那笔财物,清流宗家大业大负担得起,只恨明知被明楼敲了竹杠却抵不过一张白纸黑字的契约书,这叫什么事儿呢!看不惯归看不惯,善后还是要做,“课长,这次的行动需要呈报宗主吗?”

“不用报告了,行动无效,明诚压根就没有出手,至于青木的死因,就说他是真的发狂招惹了蛟龙自取灭亡。”

青木那样豪横的妖兽死因居然这么窝囊,高木不免做司马牛之叹,却听南田又道:“停止一切针对明诚的行动,你们都不要再管这件事,我亲自去会会他。”


评论(1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