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78

七十八 破绽
扶桑之野,清流山门。
“宗主,雪国覆灭,明楼所属和许鹤去了上海。”
“今天的密报到了吗?”
“到了,黑色。”
“等许鹤的消息吧。”
“雪国覆灭他就该手刃明楼,为什么会一起去了上海?要不要我带人去看看?”
“你好歹是一位长老,整天追着小卒在外面跑算怎么回事?”
“宗主!”
藤田扫了一眼面前这位长老,“不是有许鹤跟着呢么。”
长老恍然大悟,眼神跟着狠戾起来,“是啊,有许鹤跟着。明楼绝对想不到他是什么人,天资再好也终究是凡妖,哪儿能斗得过祖神下界!”
藤田耷拉下眼皮,“龙门那里怎样了?”
“阵基妥当,只等时辰一到立刻发动。”
“宗门库房现在连一块像样宝石都找不出,这一次绝不能再出差错。上次计划失败妖界损失惨重,放在妖族的黄金时代,宗门岂会为了一颗龙子母珠做让步?这次若再不成功,没有数万年功夫再凑不齐一套阵基的耗材,我们如何等得起?”
长老咂摸出藤田话里的隐藏讯息不禁大惊失色,“上界形势真到了那步田地?”
“你以为呢?”
长老垂眼,不到最后关头,藤田万万不会露出这样的口风,老头子从来都把这些消息死死把持在自己手里。 “我们能成功吗?祖神有毁天灭地之能也不得不下界求全——”
“闭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还没有妖尊的下落?”
“没有。”长老沉吟着似乎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说。
藤田冷哼一声,“有人说他死了,可是我不相信他死了。一千年前妖族精英几乎被他坑杀殆尽,他哪会那么容易死?”
“我会再派人去打探。”
“不必了,把我们的人手都收回来,我们守着龙门就不怕妖尊不自己找上门来,只要他还活着!还有,梁仲春那里不用管,他的班底留给许鹤。能说服许鹤跟着去,明楼那小娃娃又在谋划什么?”
“垂死挣扎罢了。正如宗主所说,有许鹤跟着呢。”
片刻。
“宗主,西边怎么办?生死门关闭有十年了。”
“连祖神都不敢插手的地方,我倒是想知道什么人在里边关闭了大门,从上次龙门劫难起算,这一千年宗门往西边投入的人力资材还少么?至今未闻神域通道重开,那里的事不要再想,全力做成龙门这一项吧。”
“宗主不担心里面的人?十年前送进去的汪曼春,天资出众世所罕见,宗主相信她是因为情伤才领命去的?”
“你想说,是她在里面关闭了生死门?”
“我认为她的野心是男人都及不上的。”
“可她毕竟是个女人!”藤田笑的轻蔑,端起茶盅抿了一口又道,“除了昆仑圣山万神祖地,生死门里还有什么谁说的清?她可以关闭生死门放弃宗门接济,如你所说,以她的野心再向前就只有九霄神界,到了九霄神界……你明白了?”
“必死无疑。”
“这后路也未必是她断的,后来送去的明诚童虎又有哪个是善类?也许他们早就死了,另有高人关闭生死门也说不定。”
“如果真相是宗主猜测这般,那可如何是好?”
“如何是好?重开人神通道,西边只是一个选择,别忘了真正的初衷。我要是你这会儿就去召集属下死守龙门,事到如今,龙门才是我们赢面最大的战场。我再说一次,如果这次计划失败,你我都是,趁早跳清流川吧!”
长老去了,室内重归寂静,藤田摸过茶壶,水早凉了,不过正好浇灭他心头业火。
“天地不仁。”
茶盅在藤田手中化为齑粉,妖风四起吹入扶桑之野山川如画。
重洋对面,“许鹤”时不时要在人前走动,他活着才是明楼安全最大的保障,龙门将开,明楼和明诚都不知这秘密还能藏多久,两人面上悠闲,暗地里却忙得恨不得生出八手八脚。
暗中护着梁栩杀了童心,明楼留在上海压阵,由于音讯不通阿诚不得不沿江西行重回鬼市,鬼火惨淡亦不见朱徽茵踪影,问及鬼市商贾,答案都是十年前随两位阔少顺水东去后就再也没回来。
她能去哪儿?
阿诚心中预感不好,上海那边也让他挂心,打了电话嘱咐明楼几次万事小心,马不停蹄赶回上海却还是晚了。
明公馆人去楼空,梁仲春那边也失了梁栩下落,猫妖拿枪指着阿诚,“不是你做的?”
怎么会是我!阿诚心中发狠脑子却不得不转的飞快,不管是谁掳走明楼他们,为什么单单留下一个梁仲春?梁仲春多年经营早给自己留好数条后路,或许这也是其中之一?现在的他还可信吗?“许鹤”真实身份绝不能曝光,阿诚无视了抵在额上的枪口,“与我无关,梁先生知道自己做过什么。”
梁仲春若是慌乱尚可证实阿诚心中猜测,不料他更加强硬非但没有解释反而又问了一个问题,“杀童心是你和明楼拍板的?”
枪口又向前抬了抬,似是提醒这样的距离高明如“许鹤”也躲不过子弹。
“梁先生这是要给亡妻报仇?”
梁仲春冷笑一声,“我亡妻那么多,不知要先报哪一个的仇?我只问你,我儿子梁栩呢?”
“童心之死你难道没有包庇?”本是周旋,可问题一抛出去,阿诚开始觉得事情不对味,如果梁仲春纵容梁栩杀童心不是为了给明楼铺路呢?
梁仲春不知面前这个许鹤是假的,更不知阿诚话中有诈,他的对答是说给真正清流宗红人,“没有你首肯谁敢动她?”
阿诚忽然想起明楼跟他提过的一件事,这就说通了,许鹤不点头童心不能死,看来她的两家主子现在确实只剩清流宗一个,其他领主的下落也多半如此。可是还有一处不对,清流宗势力撤出华夏九州之后梁仲春能在上海太平度日且班底不散,靠的是童心死掉的那个主子,算算时间,留在华夏的妖族势力群龙无首数年,梁仲春这边怎么还这么太平?
脑子里突然飘过一个老迈干瘦的身影,童虎童心,童!怎么忘了他!
“说,你身边那些姓童的人都是怎么回事。”
梁仲春不答。
“不要指望明楼,他自身难保,许某人在华夏代表宗门,如今妖族大权在谁手里你不会不清楚。”
“威胁没用,你不是许鹤。”
阿诚僵在当场,梁仲春亦不给他时间化解,望着阿诚沉声道,“如果是朋友,你应该用信任使我们的友谊维持下去。”
轮到阿诚默然不语。
“不明白我怎么猜到的?虽然长得一样记忆却不能模仿,说实话,天下没有人比许鹤更清楚我身边这些姓童的人是怎么回事。”
梁仲春收回手枪关了保险丢在一边,“我跟你说说这些姓童的人,希望我说完之后你会告诉我你是谁。”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