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83

忙着码字,看了你们的评论,上一章真不是大结局呀,等我明天清醒换个小标,现在头昏脑胀。

不过蛇传真的快完结了,一章扒一层皮的走向尾声。也许后面的情节会出乎你们的意料,到时有必要的话会出说明。

——————————

八十三 至爱
“阿诚?”
阿诚看着明楼,懊恼,自责,愧疚,愤怒,悲哀,全都在那一刻的痛心里纠葛缠绕再也分不清楚。
被这样的眼神包裹,明楼猜到王天风跟他说了什么,顺便坐实明楼自己心中早有的预感。
他们之间只剩拥抱来传达那许多的词不达意。
明楼不是悲哀自己要死了,他疼惜不过这样伤心的阿诚。
“阿诚,别怕。”
“我是对你犯下的一切罪恶的根源。”
“所以你要坚强点,把欠我的都还我。”
阿诚不觉得自己还有时间去还清。
“你是无辜的。”
“没有人是无辜的。命运不是没给过我们选择的机会,愿意逞强,就要承担后果,虽然最终的结果可能让人失望,或者干脆就是荒诞的。”
“大哥……”
如果明楼能有一点点的悲愤,阿诚还能找到任性的借口,可他这样平静,平静到阿诚曾经和他同样的末日之前的淡然顷刻化为乌有——
他多想和他一起好好活下去。
他想念明公馆的日子,他想念蛇山的初见,他想念一切逝去的光阴。
记忆中的明楼总是专注而温柔的看着他,似乎他可以开口和他要一颗天上的星星,就凭他眼中无限的宠溺。 阿诚没有要过星星,骄傲的昂起头撇撇嘴,谁稀罕。
恣意妄为,偶尔把明楼逼急了也十分吓人。
阿诚忽然意识到,其实一直以来就怀着对明楼的愧疚,贪恋他的温暖,于是尽力实现他所有的心愿,也不断试探他的底线。
在彼此生命都进入倒计时的时候,明楼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阿诚的全部信任。
可它终究来了不是吗?
“阿诚,别这么沮丧。我在你的眼睛里没有看到遗憾,相信我也是,这是命运给我们最大的宽恕。”
阿诚无法反驳,遗失在冰凉里的心生出一丝暖意,像一朵开在绝境里的花,以最甜蜜的抚慰,震碎最勇敢的决绝。
是因为一个人,对活着才有了那么多留恋。
“你和我不一样,大哥,我们不一样。”
神宫绝域,独自熬过的八百年他深知恐惧的滋味,他怕郭骑云说的“千年之后”,他预感到妖族的末世之战脚步已近,他不是没有计算到离开昆仑的代价会是彻底消亡,回过神来神源早已熄灭。
可他还是很开心,他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和他一起度过最后的时光,也许不能成功,但总归天地浩劫时,他陪在他身边,不惜一切代价去保全他。
保全他。
阿诚是为了这个才回来的。
不是为了发现,屠刀是他亲手挥下。
他们不一样,阿诚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早晚命丧修罗场,他知道他步伐所向终点是死亡,这怎么会和明楼一样呢?
明楼想活着,他的前路是被生生斩断的。
动手的人就是阿诚。
“大哥,真的对不起。”
“没关系。不过——”
这一转折惊得阿诚浑身一震,明楼被他逗笑,紧紧抱着傻瓜在他耳边嘀咕,“怕什么?你答应我,这段时间哪儿都不许去,也不许擅做主张,好好陪着我。”
直到我死。
这样的话好像过去也曾听闻。
那时也是亲密的距离,明楼环着他的肩膀在他耳边轻道,从今天起,你就叫做明诚,我是你的大哥,你是我的弟弟,老老实实待在我身边。
明楼这从未改变的心愿,现在实现起来看似没什么难度。
看似。
“大哥,你知道这一千年我为什么忘不了你吗?”
“我是该高兴你没忘了我,还是该生气你居然觉得这不应该?”
“因为那里的人不叫我阿诚,他们都叫我明诚,天天这么叫,我就天天想起你。明楼,明诚。”
“冠了我的姓,就是我的人。”
“狡猾。”
“我爱你。”
阿诚腾地红了脸憋了半天一个字都说不出,这,这——
太狡猾了!
明楼举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
普天之下他可就对这一个人投降。
虽然搞不清为什么真情告白的下一步会是求饶。
算了,不想那么多。
“小祖宗,吓唬我也吓唬够了,如果你觉得我的衷心表白也够了,咱们能不能商量商量别的事了?”
阿诚干咳一声,两颊依然红的像要滴出血来,“你说。”
明楼视线在阿诚脸上一转。
“朱徽茵呢?”
短暂尴尬之后阿诚恢复了常态,“她没有回过鬼市,那里的商贾这十年都没再见过她。大哥,苗苗也不见了。”
“苗苗?梁仲春呢?王天风到明公馆的时候苗苗是去了他那里。”
“问过了,梁仲春也不知道。而且梁仲春有七成猜到我的真实身份了,许鹤原本是童方的上线。”
“怎么又有童方的事?”
“我们都被他骗了,他是术士一族最后的传人,童心童虎都是他的妖仆,他……要把明台收为关门弟子才没深究童心的死,否则我们有大麻烦了。”
“明台,童方,术士。”明楼沉吟自语,“他们什么时候有的交集?总不能童方看明台长得好就追着要收做徒弟吧。”
也就是明楼还有心玩笑,见阿诚露出不赞同的神色才把话锋转回来,“失踪十年,如果朱徽茵是中了什么人的招,理由呢?”
“理由?”
两厢对视,便知各自已有答案。
“徽茵有铁笔神算之才,人又聪明,我虽留了信给她,她却不一定轻易放弃,一定是事后追索发现了什么。”
“你那时不在世上,她发现了也只能来寻我。”
“会是谁截了她……”
阿诚锁眉思考,这边明楼追忆起最后一次见到朱徽茵的情景。
他为阿诚不告而别心丧如死,彼时朱徽茵镇定远超常人,直到明楼说了捆仙索之事,才见那文秀面庞神色大变。后来明楼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是朱徽茵送他回家。
等等。
他是听说的朱徽茵送他回家。
那是朱徽茵最后一次出现在视野里,可见到她的人却不是明楼!
阿诚被明楼霍然起身吓了一跳。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