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85

八十五  秘密

问题都丢给了阿诚。

朱徽茵不惜以死传递的秘密,他究竟要做到哪一步才好?

魂魄受损,再入轮回为人痴傻为飞禽走兽修行不成正果,可要她灰飞烟灭——他怎能以此报偿忠心!

阿诚站起来,身形摇晃却摇头拒绝了明楼的扶持。明楼知他决心已定,直至阿诚掌心覆上朱徽茵天灵,他扭过头不忍再看。

热风,久违了的热风,风过后,那么冷。

窗外飞鸟的悲鸣久久不散。

白色的光球从朱徽茵腹中冉冉升起,阿诚伸手接了,虚空中显出一片字迹。

君上 九霄神界自天帝时期开始瓦解,天帝率远古神众寄身虚无成无上道,唯十神族不服造化命数苟延至今,然神界最终崩塌湮灭在即,诸神非下界不能谋求自保。

徽茵受天启知晓此事,天显异象,红云盖顶,神妖二界皆知天机泄露,徽茵杀身之祸在劫难逃,所幸君上遗戮神锥于人间,唯以此法托庇明氏消弭踪迹,盼君务必早作准备,太平渡劫。

天启印记随魂魄轮回不散,希图重启人神通道者必杀徽茵报仇绝患,故徽茵另有遗愿,望君上泯我魂魄,徽茵不愿再有来生业障无穷。

朱徽茵

神界将毁,一切秘密根源在此,背水一战,不死不休。

他们终于站在悬崖边上了。

明诚低头看着朱徽茵,生机断绝,魂魄未灭,但他神源熄灭,无力再还朱徽茵身后清净。

“大哥,你替我送送她,好么?”

明楼只当阿诚悲痛过度下不去手。

“好。”

水木相生,花雨满天,明年春归,朱颜何处。

“大哥,我要去清流川。”

明楼握住他的手,“是你和我,我们两个人一起去。”

不约而同,他们一起望向窗外青冥。

青冥尽头,至高神族也有逃命的一天,但这件事终会被阻止,明楼和明诚隐隐约约意识到,他们此生的意义,也许就是让九霄成为所有神族的坟墓。

明楼说服明镜带着明台固守蛇山,无论发生什么都要等他回来,锦瑟是阿诚交给明台照顾,他已永远失了朱徽茵,不能再拖锦瑟万劫不复。

“那日在茅屋我听你说自己从未上过岸,现在水落下去了。”

女人的直觉异常可怕,她看许先生的眼睛,分明涵着另一个人的影子。

“我效忠的是王长官,他——”

“锦瑟。”阿诚打断她,看了一眼那边明台在宽慰明镜暂时没人注意他,笑了笑凑近锦瑟耳边低语,“天冷的时候多穿衣,热牛奶也要多喝,就是不要乱收别人的礼物。”

故人相见,眉眼盈盈。

“你……”锦瑟自己住了口。

“相信我,我能代表你们王长官的意志。你以后一定要幸福,这是你一直以来好好生活的回报。”

锦瑟控制着自己不要有不合时宜的表情,她想了半天,道,“那么,再见。”

“再见。”

锦瑟的再见是祈愿,阿诚的再见是祝福。

梁仲春那里不必再见了,他既猜到“许鹤”身份,又有童方在一旁,见多了恐双方不便,是以阿诚放心不下的只剩一个梁栩。

“大哥,如果他没有被带去扶桑之野呢?”

“了了龙门的事,我们去找他。”

阿诚笑的苦,谁知道还能不能活着回来。

明楼吹干墨迹,“阿诚,你过来瞧瞧。”

阿诚不见梁仲春,倒是明楼有封信给他,信上说梁栩快要成年,学名乳名已有,明伯伯送他一字作贺礼。

明楼一笔瘦金早染了金戈之气,只是此回落笔,平生烟云如梦。

明冀。

有多少深意在里面,明楼自己都快说不清。

阿诚看着,千疮百孔跳动着、维持他性命也抛洒出他热血的心沉寂下来,罢了,他心愿就此了结。

可是,明楼还有他最后未解的心结。

恍惚中又是一个阴霾有雪的日子,她俏生生从幻境里走出来。

时间过得越久,变故经历的越多,明楼就越来越相信冥冥中的命数,即便这种心情满是迫不得已。失去曼春的消息太久了,明楼征伐天下也再未见她身影,他惦记却不担心她,而今更是坦然,他要动身去掐断她和龙木二君会逢的可能。

唯独遗憾,此生未必有机会亲口对她说一声对不起。

他牵过阿诚的手,仿佛握着的是地老天荒。

“我们走吧。”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