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外太空

【楼诚】蛇传 86

八十六  变局

龙门将开,紧要关头许鹤带明楼回了清流宗。

抗命而行,宗门要他述职。

出门前明楼还是担心他。

他却笑的云淡风轻,在明楼耳边絮语,“大哥,放心,在这里等我回来。”

议事堂,宗主长老齐聚。不等人问,明诚先开了口:

“接引上神,巩固门户,你们有几分把握?”

藤田没说话,回答明诚的是一位长老,“天下无逆,万无一失。”

明诚的炮火自然朝着他去,“上神一丝神力就能压垮下界,以凡间之物搭建的阵基,能撑住?”

“这……”长老答不上来。

“许鹤。”藤田开口了,“我们只需接引其中一位率先下界,其余自有这位上神来布置。”

“只接引一位就万无一失了吗?”

“一场战争,我们能做的只是投入全部,如果事先就拘泥于成与不成,不如不打。”

“这话宗主可与上神说过?”

“心知肚明,无需多言。”

“许鹤所知,眼前就有一个万无一失的法子。”

“话不能乱说。”说错了会没命。

“宗门应该感谢我没有执行对明楼的格杀令。”

“他?”

“自混沌开辟,有据可查最稳固可靠的双向人神通道是天梯建木。”

藤田原本有所希冀,但听许鹤说出来的是建木脸色又冷了下去。“这样的事不需要你来重复。同样有据可查唯一的一棵建木已由天帝毁去。”

“从来就没人质疑明楼虽未化龙却能使水木二相妖力?”

妖本精怪,见怪不怪,何况虽非神族身兼二项妖力的古已有之。

“查到什么你就说吧。”

“明楼是一棵完好建木的宿主。”

议事堂一片哗然。

“都给我闭嘴!”藤田从席位上站起来,老谋如他也无法淡定,“许鹤,你确定?!”

“宗主叫明楼来一探便知。”

……

扶桑美景,人间仙境。

“明长官这些年好惬意。”隔墙有耳,阿诚少叫明楼“大哥”了。

“乱世纷纷,倒早想和许先生坐下来喝杯茶。”

风吹落花来,旖旎一场清梦。

“老顽固们商量事情居然要这么久,看来是真的老了。”

“许先生立下大功,明楼以茶代酒,谨贺高升。”

“高升便罢,许某倒应该谢谢明长官,没有建木,龙门大开即是许某死期。想来宗主和长老们也能明白明长官有什么资本值得我随您亲赴上海。”

“我想见我侄儿。”

“龙门事了,您会见到他的。”

“你也‘卖’我一回,旧账咱们扯平。”明楼这话旁人还真听不懂。

提起旧事,勾出旧情,阿诚定定看着他,“明长官,你这一次可是割舍了永世永生的自由。”

这是阿诚问明楼,也是许鹤替清流宗问明楼。

“我心上有一人,苦于早年失散,我献出余生自由,你们帮我找到他。”

“这人是谁?”

明楼眼睛说着明知故问,嘴上故作高深,“筹码都交到彼此手上再说吧。”

日暮时分,“许鹤”被叫去议事堂告知宗门的最终意见,阿诚听了心里好笑,无法拒绝的条件长老会也能商议那么久,不过到底落在明楼盘算里。

出了议事堂,老远就看见明楼背影,举步尾随而去,沿清流川一路行至郊外。

清河泠泠,黄昏中的扶桑之野美极了,金乌原上落日熔金,群山在羽族的鸣唱声中壮丽悠长。

最后时刻的到来让他们浑身轻松。

“早想和你看这景致。”

“你早想的事情有很多。”

“我庆幸来得及一一做完。”

相视一笑,刹那永恒。

有明楼早年整顿,清流宗做事效率高的吓人,第二日一早许鹤就被叫走,清流精锐除了镇守要地无法回撤的,其余一个不少齐齐聚集在龙门阵基,起换阵眼这等大事,没人想错过。

好在阵法尚未开启,起出原阵眼十分轻松,人头大小的龙子母珠说不上多矜贵,但就因为是龙的血缘不可或缺。

新的阵眼让一群摸不到权力顶层的清流弟子瞪大了眼,那是一个——活人?

明楼缓步走到阵眼位置,他走的不快,也没有在人群中寻找阿诚,他扮演的角色,可是一位情圣。

也算本色出演了吧。

“明先生,我听许鹤说你交换的条件是要我们帮你找一个人。”

“是的,藤田先生。”

“阵法一旦开启,你的思维和知觉都会停滞,你找的人带到你面前你也不会知道,即使如此还是要找到他吗?”

“藤田先生只要不拿假的来糊弄我就行。”

“你可以说他的名字了。”

“汪曼春。劳烦哪位转告一声,说明楼对不起她,祝她幸福。”

“好,我答应了。”

“藤田先生当我小孩子么,请藤田先生和所有长老发下重誓,把汪曼春完好无损带到我面前,任何人不许为难她。”

藤田的脸色开始难看,谁知道汪曼春是不是还活着。

“藤田先生,我,的,曼,春,呢?”

明楼只看见藤田越来越扭曲的脸却没有听到他的回答——他永远也不会听到了——

“宗主,你和他啰嗦的太多了。”

“许鹤!谁许你提前起阵的!”差点被裹在阵眼和明楼一起变成一块琥珀的藤田简直气急败坏,但阵法已动他所有没来得及的部署只能放弃,“传令!龙门阵开,都给我守到自己的位置上去!”

许鹤一笑妖气冲天,显然完全不在乎宗主暴怒之下的呵斥,藤田化作一阵妖风,经过的时候现出面容恨恨的瞪了他一眼,“你的价值,快用尽了!”

谨慎如藤田,即使有一棵完好建木做阵眼仍旧要留着身负魂印的许鹤做保险。

“可是宗主,最终我们都是要死的。”

望了望阵眼方向,被包裹在冲天光柱的中心,明楼的身影已经完全看不到了。

话里有话,情势紧急藤田还是散去妖风站住了脚,“什么意思?”

“宗主就不想想,造物洗牌,神界毁了,妖界的日子还会长?”

“就算如你所说,一切也都来不及了。”这是藤田早就知道的事情,他觉得许鹤在浪费他的时间,不过既然不该知道秘密的人也知道了,他不介意多说一句,“即使非死不可,我希望是体面的死法。”

“关闭龙门,也许我们还有机会。”许鹤淡淡道,放弃清流宗上下忙活几千年损失无数的使命,在他看来仿佛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藤田眯起眼睛,他的兴趣又来了,“奇怪,抢着开龙门的可是你。”

许鹤对此完全不赞同,“只是有些话不想让他听见罢了。”

“明楼?”出乎藤田意料。

“他是一个搞不清自己是谁的人,但我很清楚。”

大哥,抱歉,最后一刻还是骗了你。

阵法运转强光明灭无端搅得人心烦,藤田沉声道,“时间很紧,你有话赶快说完。”

许鹤偏要慢慢说。

“宗主追查这么多年妖尊的下落,不知可查到了?古神羽化留下海外三仙山扼制龙门,宗主也不管不顾了?”

藤田浑身妖气暴涨,海外三仙山不传之秘,他面前绝不是许鹤,“你是谁!”

“送你们下地狱的人。”


评论(1)

热度(40)